這幾類人易得脂肪肝 你在其中嗎?(圖)

發表:2017-07-27 0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脂肪肝的發生跟生活習慣、飲食健康息息相關。
脂肪肝的發生跟生活習慣、飲食健康息息相關。(圖片來源:freeimages)

脂肪肝的發生無非是跟生活習慣、飲食健康息息相關,那麼都有哪些人易得脂肪肝呢?

營養不良者

營養不良是一種慢性營養缺乏病,主要由於人體長期缺乏能量和蛋白質所致。多發生在發展中國家或經濟落後地區,在災荒年代或戰爭時期發生率最高,各年齡人群都可發生,但以嬰兒最多見。發達國家主要與慢性病有關。

在有毒環境工作者

工業毒物可經皮膚、消化道、呼吸道進入機體導致肝臟損害。其中能引起肝細胞脂肪變性的毒物包括:黃磷、砷、銻、鋁、汞、鋇、苯、四氯化碳、氯仿、DDT、TNT、二硫化碳、二硝基苯、二硝基酚、二氯乙烷、二氯丙烷、四氯乙烴、三氯乙烯硼酸鹽、鉻酸鹽、鉈化物、鈾化物等。

白領階層

現代化的工作環境,多坐少動的生活方式,高脂肪、高熱量的膳食結構及生活懶散等因素與肥胖及相關脂肪肝的發生有關。

肥胖者

由於肥胖者皮下脂肪組織脂肪分解可使血液中的游離脂肪酸增多,大量的脂肪酸不斷地被運往肝臟,同時一些肥胖者存在高胰島素血症,可促進肝臟對脂肪酸的合成,使大量的脂肪酸蓄積在肝臟,造成脂肪沉積在肝臟中。

嗜酒者

酒精在肝臟進行分解代謝,可導致脂肪酸的分解和代謝發生障礙。因此,飲酒越多,肝內脂肪酸越容易堆積,越容易導致酒精性脂肪肝。所謂嗜酒者指女性飲酒量每天大於40克(0.8兩)或男性每天飲酒量大於80克(1.6兩),飲酒史持續5年以上,容易發生脂肪肝。健康成年人短期內大量飲酒(每天超過100~200克,即2~4兩,持續10~12天)也可誘發脂肪肝。

年長者

隨著年齡的增長,人的新陳代謝功能逐漸衰退,運動量也隨之減少,脂肪沉著的幾率也隨之增加。同時中老年人罹患內分泌疾病者較多,如糖尿病可造成代謝紊亂,最終使脂肪在肝內堆積。

喜葷者

不少年輕人常常家庭聚會、朋友宴請,食用過多的高脂肪食物,會使肝臟負擔加重,肝臟對脂肪的攝取、合成增加,或轉運、利用減少,就會導致肝內脂肪堆積。

少動者

長期不運動會導致體內過剩的養分轉化為脂肪,這些脂肪沉積於皮下時,表現為肥胖,積存於肝臟,則表現為脂肪肝。

飢餓者

經常飢餓的人,由於血糖降低,肝組織中的脂肪酸被調動進入血液,使血液中游離脂肪酸升高,可致肝臟脂肪堆積。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