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個人資料被偷?這些設定你一定要做(組圖)

作者:劉季清 發表:2017-07-27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想個人資料被偷?這些設定你一定要做
不想個人資料被偷?這些設定你一定要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代人依賴智慧型手機,不再只像以前打打電話而已了,多數重要的個人資料、音樂、照片,甚至銀行資料等都存放在手機內。然而,正是因為這樣,駭客也越來越猖獗,要用盡一切手段獲得你寶貴的個資,這也是為什麼近年來智慧型手機遭受駭客攻擊的案例越來越多的原因。到底該怎樣保護自己的資料不受攻擊呢?以下就以Android手機為例,列出幾個保護裝置的基本功課!

這個小動作請勿忽略─螢幕鎖定

鎖定畫面是保護手機的第一道防線。
鎖定畫面是保護手機的第一道防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鎖定畫面是保護手機的第一道防線。手機內存放我們最私密的資料,例如我們居住的地方、和誰通訊、email,以及其他私密文件,因此必須把鞏固好鎖定螢幕,不要讓駭客或惡意程式可以入侵。

若你的Android手機還沒有設定螢幕鎖定,你可以至「設定」>「安全性」>「螢幕鎖定方式」,選取「圖形」、「PIN碼」或「密碼」等方式來鎖定。如果你的手機比較高階,配有指紋鎖定,你也可以透過指紋來為手機上鎖。

不想個人資料被偷?這些設定你一定要做
鎖定畫面是保護手機的第一道防線。(圖片來源:MAKEUSEOF擷圖)

不要再透露你的位置資訊!

在手機當中開啟定位服務雖然相當方便,可以讓Google Maps、Waze、Facebook等應用程式知道你的位置,但卻也有可能讓其他不明來源的惡意程式追蹤你的一舉一動。

這時候,如果把定位服務完全關閉,那勢必將影響某些app的運作,因此我們建議採取適中的做法。至Android手機內的「設定」、「位置」,將「模式」中的「高精確度」改成「節省電池電力」或「僅裝置」,這樣就不會無時無刻將你的位置發送出去。

另外,如果Android6.0以上的用戶,不想要把自己的位置資訊分享給某些特定app,你可以到「設定」>「應用程式」,點選那些你不想要分享位置的應用程式,打開其中的「許可權」,並將「位置」的選項關閉即可。

不想個人資料被偷?這些設定你一定要做

不想個人資料被偷?這些設定你一定要做

更改廣告設定

的確,許多我們在Play Store上常常用的免費app都是靠廣告收入才能生存,不過太多廣告,除了讓使用者心煩意亂以外,更可能增加資料外流的風險。要解決這個問題,你可以到「設定」>「Google」>「廣告」裡,點選「停用按照興趣顯示的廣告」。

「按照興趣顯示廣告」的功能主要是使用你的個人資料(例如位置、性別、年齡層、訪問過的網站等),以在app內打造出符合你個人興趣的廣告。雖然看似方便,但卻會在不知不覺中對外透露許多你的個人資料。若不希望個資因此外流,可以照著上述方式將此一功能關閉。

不想個人資料被偷?這些設定你一定要做

不要太過依賴雲端

如果你很重視你的資料安全,那就不要太過倚賴雲端。
如果你很重視你的資料安全,那就不要太過倚賴雲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不少人為了爭取更大的儲存空間,都會設定將手機內的資料自動備份到雲端硬碟上,包括自己的照片、重要檔案、APP偏好、密碼等重要資料都一併同步到雲端上。方便又好用,對嗎?

然而,如果你很重視你的資料安全,那就不要太過倚賴雲端。因為雲端畢竟是網路空間,被駭客(甚至企業或政府)入侵的機率也相對更高。打開「設定」>「備份與重設」內,將最上方的「備份我的資料」關閉,就完成了。不過這樣做的確會喪失部分方便性,就看個人如何決定。

不要在Google Play以外的地方下載app!

不想個人資料被偷?這些設定你一定要做
不要在Google Play以外的地方下載app!(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這應該是老調常談了,但卻是相當重要的一點。在Play Store以外的地方下載app,很容易會造成病毒以及惡意程式入侵你的手機。不過有時候一不注意,很可能就下載了莫名來源的app。該如何預防呢?你可以直接到「設定」內的「安全性」,確認「未知的來源」那一欄「不要」打勾,如此一來下次若要從Play Store以外的來源下載應用程式,系統就會先幫你攔截。

不想個人資料被偷?這些設定你一定要做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