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个人资料被偷?这些设定你一定要做(组图)

作者:刘季清 发表:2017-07-27 0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想个人资料被偷?这些设定你一定要做
不想个人资料被偷?这些设定你一定要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人依赖智慧型手机,不再只像以前打打电话而已了,多数重要的个人资料、音乐、照片,甚至银行资料等都存放在手机内。然而,正是因为这样,骇客也越来越猖獗,要用尽一切手段获得你宝贵的个资,这也是为什么近年来智慧型手机遭受骇客攻击的案例越来越多的原因。到底该怎样保护自己的资料不受攻击呢?以下就以Android手机为例,列出几个保护装置的基本功课!

这个小动作请勿忽略─萤幕锁定

锁定画面是保护手机的第一道防线。
锁定画面是保护手机的第一道防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锁定画面是保护手机的第一道防线。手机内存放我们最私密的资料,例如我们居住的地方、和谁通讯、email,以及其他私密文件,因此必须把巩固好锁定萤幕,不要让骇客或恶意程式可以入侵。

若你的Android手机还没有设定萤幕锁定,你可以至“设定”>“安全性”>“萤幕锁定方式”,选取“图形”、“PIN码”或“密码”等方式来锁定。如果你的手机比较高阶,配有指纹锁定,你也可以透过指纹来为手机上锁。

不想个人资料被偷?这些设定你一定要做
锁定画面是保护手机的第一道防线。(图片来源:MAKEUSEOF撷图)

不要再透露你的位置资讯!

在手机当中开启定位服务虽然相当方便,可以让Google Maps、Waze、Facebook等应用程式知道你的位置,但却也有可能让其他不明来源的恶意程式追踪你的一举一动。

这时候,如果把定位服务完全关闭,那势必将影响某些app的运作,因此我们建议采取适中的做法。至Android手机内的“设定”、“位置”,将“模式”中的“高精确度”改成“节省电池电力”或“仅装置”,这样就不会无时无刻将你的位置发送出去。

另外,如果Android6.0以上的用户,不想要把自己的位置资讯分享给某些特定app,你可以到“设定”>“应用程式”,点选那些你不想要分享位置的应用程式,打开其中的“权限”,并将“位置”的选项关闭即可。

不想个人资料被偷?这些设定你一定要做

不想个人资料被偷?这些设定你一定要做

更改广告设定

的确,许多我们在Play Store上常常用的免费app都是靠广告收入才能生存,不过太多广告,除了让使用者心烦意乱以外,更可能增加资料外流的风险。要解决这个问题,你可以到“设定”>“Google”>“广告”里,点选“停用按照兴趣显示的广告”。

“按照兴趣显示广告”的功能主要是使用你的个人资料(例如位置、性别、年龄层、访问过的网站等),以在app内打造出符合你个人兴趣的广告。虽然看似方便,但却会在不知不觉中对外透露许多你的个人资料。若不希望个资因此外流,可以照着上述方式将此一功能关闭。

不想个人资料被偷?这些设定你一定要做

不要太过依赖云端

如果你很重视你的资料安全,那就不要太过倚赖云端。
如果你很重视你的资料安全,那就不要太过倚赖云端。(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少人为了争取更大的储存空间,都会设定将手机内的资料自动备份到云端硬盘上,包括自己的照片、重要档案、APP偏好、密码等重要资料都一并同步到云端上。方便又好用,对吗?

然而,如果你很重视你的资料安全,那就不要太过倚赖云端。因为云端毕竟是网络空间,被骇客(甚至企业或政府)入侵的机率也相对更高。打开“设定”>“备份与重设”内,将最上方的“备份我的资料”关闭,就完成了。不过这样做的确会丧失部分方便性,就看个人如何决定。

不要在Google Play以外的地方下载app!

不想个人资料被偷?这些设定你一定要做
不要在Google Play以外的地方下载app!(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这应该是老调常谈了,但却是相当重要的一点。在Play Store以外的地方下载app,很容易会造成病毒以及恶意程式入侵你的手机。不过有时候一不注意,很可能就下载了莫名来源的app。该如何预防呢?你可以直接到“设定”内的“安全性”,确认“未知的来源”那一栏“不要”打勾,如此一来下次若要从Play Store以外的来源下载应用程式,系统就会先帮你拦截。

不想个人资料被偷?这些设定你一定要做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