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總理謝里夫接受法院裁決 放棄公職(圖)

發表:2017-07-28 2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基斯坦總理被最高法院取消公職。
巴基斯坦總理被最高法院取消公職。(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28日訊】巴基斯坦最高法院宣布,取消總理謝里夫擔任公職的資格,勒令他立即下臺。

法院令發布之後,謝里夫辦公室發言人宣布,「儘管他非常嚴肅地持保留意見」,但還是接受最高法院的決定,放棄公職。

法院裁決指出,謝里夫「在申請2013年選舉的提名文件中,沒有公布他未提取的海外應收賬款」,裁定還指出,謝里夫「在莊嚴的確認儀式上提供虛假的陳述,謝里夫不誠實,因此他沒有資格」作為議會的成員。

裁決還說:「巴基斯坦伊斯蘭共和國總統必須採取一切符合憲法的必要步驟,確保民主進程的持續。「

根據相關法律,謝里夫的內閣也要解散,國民議會現在將應巴基斯坦總統的請求選出一位新總理。

法院指控謝里夫積聚並隱瞞海外資產、生活超過收入水平,認定他有罪。

巴基斯坦信息部長瑪麗亞姆出席了星期五的法庭聆訊,之後她對記者說,她所在的執政黨對裁決「並不意外,但是感到悲傷」。

法院已經責令反貪腐官員盡快結束對謝里夫子女、巴基斯坦財政部長伊沙克.達爾的調查,並宣布六個月之內作出判決。最高法院一名法官監督星期五裁決的執行。

達爾也被禁止擔任公職,立即離職。

謝里夫家族成員等人受到的指控源於巴拿馬文件,文件中泄漏的財務記錄顯示,謝里夫的子女是離岸銀行賬戶的戶主,並擁有豪華的海外房地產。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