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 這些東西千萬不能放車裡 太危險!(圖)

發表:2017-07-29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夏天這些東西千萬不能放車裡太危險!
夏季高溫,汽車經常在太陽下曝晒,車裡東西不能亂放,否則會導致危險。(圖片來源:Pixabay)

夏季高溫,開車涼快又方便,但愛車經常要在太陽下曝晒,車裡很多東西不能亂放,否則會導致危險,不但自己開車要小心,同時別忘了提醒家人和朋友!

老花鏡

老花鏡屬於凸透鏡,容易聚焦,如果被太陽直射,且長時間聚光,就很容易使焦點溫度快速升高。而如果你又不小心將老花鏡放在了易燃的防護墊上,就很容易發生火災。

電池、充電寶

手機電池、移動電源或MP3等,這些物品由電路板和其他電子零部件構成,長時間曝晒不僅會對影響其使用壽命,還可能發生鼓包甚至爆炸的危險。此外,照相機、手機等電子產品,也是相同情況。

碳酸飲料

碳酸飲料經過高溫很容易產生有害物質,而且碳酸飲料中含有高濃度的二氧化碳,在車內高溫的情況下,可能會膨脹,甚至會衝破瓶身引起爆炸!

香水

不少車主,尤其是女性朋友們喜歡放一瓶車載液體香水在車頭。其實,這個做法是給車內安全埋下隱患。高溫天氣,在陽光長時間直射下,車內溫度可達到60∼70℃。

此時,前擋風玻璃處的香水由於沒有遮擋,基本處於曝晒的環境。像香水這類含酒精的物品極易膨脹爆炸,從而引發火災。另外,一些殺蟲劑等遇高溫也會膨脹或爆炸也應小心。

打火機

很多男士都喜歡在車裡放上個打火機,以備不時之需,但在高溫天開車,一定要記得下車時把打火機帶下車哦!

普通打火機的成分主要是液態丁烷,易燃易爆。打火機溫度一旦超過55℃,體積就會膨脹。而夏季室外溫度在30℃以上時,車輛經過曝晒後,溫度就會高達60∼70攝氏度,留在車內的打火機會有爆炸的風險。

空氣清新劑

目前,車用空氣清新劑品種多樣,部分產品中可能使用了揮發性較高的溶劑或香精類物質,這類物質如在車內密閉狹小的環境中長期存放,其較高的蒸汽壓容易形成較高的局部濃度,如再遇到明火或火花可能會引發危險。

瓶裝水

夏季人們需要補充水分,車裡經常會備礦泉水等。但塑料瓶飲品在車內長時間處於高溫情況下,塑料瓶容易產生有害物質進入水中,對身體健康無益。所以,下車時記得要把水帶下車哦!

另外,最最最重要的一點,大家千萬千萬別把孩子和寵物,獨自遺留在高溫天氣下的車裡!!!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