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噪音大還耗電 教你一招消音兼省電!(圖)

發表:2017-07-06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空調噪音大還耗電教你一招消音兼省電!
夏天很多家庭頻繁使用空調,空調的噪音讓不少人煩惱。(圖片來源:Pixabay)

夏天很多家庭頻繁使用空調,不過,空調的噪音讓不少人煩惱。空調的噪音按產生原因大體上可分為部件振動、碰撞、摩擦噪音、流體流動噪音。

消除空調產生的噪音可在壓縮機一圈裝消音棉,消除部分噪音。通過振動或共振傳播的低頻噪音,可在室外機下面和樓板之間加上減振橡膠墊,固定好橡膠墊,然後用粗鐵絲或鋼筋做2圈圍欄把空調圍住,空調和圍欄間也加泡沫或橡膠減振,這樣便可降低空調發出的噪音。

空調室外機噪音大的原因通常有以下幾種:

室外機底螺絲受力不均勻:

需要重新將室外機底腳固定螺絲鬆開,用扳手緊固底腳螺絲,同時均勻用力緊固,不要將其中一個螺絲先緊固到位,這樣會產生固定受力不均勻。

室外機壓縮機噪音大:

如果三相壓縮機反轉,更換壓縮機進線使其正轉,將室外風機電機斷開,判斷壓縮機工作電流系統壓力屬正常範圍內,仍比正常噪音偏大,可更換壓縮機。

室外機殼固定螺絲鬆動:

室外機固定螺絲鬆動,外機運轉起來就和支架產生共振,這時應檢查並將室外機內部部件及機殼固定螺絲緊固到位。

室外機支架安裝不水平:

如果室外機支架安裝不水平,或者組合支架各固定螺絲緊固不到位變形,會造成室外機底腳不平而產生噪音。這時應重新整理外機支架,調整水平或緊固支架固定螺絲。

室外機安裝位置不當:

首先查明牆體結構,如為預制混凝土,而室內側又多為辦公場所或臥室、書房等,比較空洞,室內會產生迴旋環繞聲,此屬建築結構及房屋內裝飾效果產生,該例現象屬客觀因素條件。

室外風機電機或軸流風葉裝配不良:

將外機軸流風葉取下試機,如噪音消除,即更換軸流風葉,否則更換室外風扇電機。

空調省電妙招

很多人出門的時候,習慣性把空調等電器都關掉,但是如果你外出的時間較短,最好就不要關空調。

因為冷氣開始運作時需要500瓦∼1000瓦的耗功率,而等室溫與冷氣設定溫度一致時,又需耗費100瓦左右,如果出門時間不長,最好保持冷氣運作,如果想更省電,外出時可把設定溫度上調1度。

想要空調最省電,空調的溫度最好是調到26°,因為空調每調高1度,可以降低百分之七到十的用電,這樣室內外溫差也不會太大。

在製冷時將出風口向上,冷氣會在空中多流動,製冷效果特好。

吹空調吹多了也非常傷身,容易得空調病,可以在吹空調的時候,把風扇也打開,這樣冷空氣就會迅速遍佈整個房間,讓你體表溫度降低,也就不需要把空調溫度開太低,浪費電了。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