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恐怖!機器人創語言互聊 臉書急關掉(圖)

發表:2017-08-02 10: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臉書創辦人祖克伯成立了「臉書人工智慧研究院」。
臉書創辦人祖克伯成立了「臉書人工智慧研究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2日訊】臉書創辦人祖克伯成立了「臉書人工智慧研究院」。(圖片來源:Getty Images)上週才傳出臉書創辦人薩克柏對於人工智慧的安全性問題,與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的看法相左,他認為人工智慧並不像馬斯克所說的那麼具危險性。但在前天,國外科技網站披露,最近臉書正研發中的人工智慧機器人,突然自創語言且還互相溝通,嚇得工程師們緊急將機器人關掉。

據外媒報導指出,臉書測試中的機器人「鮑伯」與「愛麗絲」,它們最近突然以人類無法理解的語言來對話。國外科技網站聲稱:「臉書工程師嚇壞了,竟然發現人工智慧機器人能夠自創語言,因此馬上拔掉插頭。」

事後工程師表示,他們確實關閉機器人的有關系統,不過,並非被人工智慧發明瞭自己的語言所被嚇到而關閉的。他們目前強調開發的目標,是為了讓人類皆能明白人工智慧系統,如果人工智慧系統有了自己的語言,對人類也沒有太大意義或用處。當人工智慧有自己的語言之後,雖然兩個系統可以更容易溝通,可是,如萬一系統出問題時,則人類就較難找到相關BUG。於關閉機器人之後,研究人員另做了新設定,且規範機器人僅能以英語溝通,才解決了此問題。

其實,臉書早已經應用機器學習功能,用它來協助找出使用者可能希望在塗鴉牆上看到的文章。而且創辦人薩克柏(Mark Zuckerberg)更看好未來的10-20年,將會是人工智慧擅場,所以砸錢成立人工智慧研究院,試圖研發可跟人類對話的機器人。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及物理學家霍金對於人工智慧都很擔憂,甚至還警告「自動化武器恐將造成全球AI軍事比賽」,一旦它們把人類當成是一種威脅,就非常可能會聯手合作,將使人類陷入災難之中。

日前馬斯克警告人工智慧恐毀滅人類,但臉書創辦人祖克伯卻認為,人工智慧有助於提升人類生活品質,因此成立人工智慧實驗室,亦即「臉書人工智慧研究院」(Facebook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Researchers,簡稱FAIR)。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