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學生去朝鮮旅遊 為何變成植物人返國?(圖)

發表:2017-06-18 0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大學生去朝鮮旅遊為何變成植物人返國?
新聞發布會上,被朝鮮士兵拘押的美國大學生奧托·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6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美國大學生奧托·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去朝鮮旅遊,被金正恩當局逮捕判刑15年。6月13日他在昏迷1年多後被釋放返美,醫生診斷他腦部嚴重受傷,不能理解語言,成了植物人。他在朝鮮到底遭遇了什麼可怕的事呢?

據BBC報導,奧托·瓦姆比爾健康狀況如何惡化仍然是未知數。美國辛辛那提醫學中心的醫生說,他們沒有看到奧托身體受到過虐待的跡象,但他們和他的家人並不認為朝鮮所說,奧托傳染上了肉毒桿菌病,並且在服用安眠藥後昏迷的說法。

這名俄亥俄州郊區的優等生原本有希望成為一名投資銀行家,為什麼最終卻被羈押在一個獨裁國家?而且為什麼他會昏迷超過1年呢?

回家了 但他卻無法感受家人的愛

奧托.瓦姆比爾來自俄亥俄州辛辛那提郊區。他的父親弗雷德擁有一家小公司。奧托上了該州最好的高中,曾經是舞會和返鄉節之王。

他不僅廣受歡迎,而且還很好學。他以年級排名第二高中畢業,並且是一個有才華的運動員。他的足球教練說,他是一個有天賦的球員、自然的領袖人才。

根據《華盛頓郵報》的報導,奧托在維吉尼亞大學學習經濟與商業。奧托的大學同學們早就知道他想做什麼事業:投資銀行業務。

他愛學習,以及對旅行的興趣使他去了亞洲。奧托於2016年1月在「香港大學」就讀留學項目,並決定在停留一段時間。

他通過一家名為「年輕先驅之旅」的中國旅遊司前往朝鮮旅遊,該公司宣稱「為你提供去你媽媽讓你遠離地方的廉價旅行」。

他們決定抓一個美國人

來自英國斯塔福德郡的丹尼·格拉頓(Danny Gratton)在三夜朝鮮旅行期間與奧托.瓦姆比爾分享一個房間,他們是旅行團中唯一的兩個單獨成員。

格拉頓告訴英國廣播公司說:「從第二次見到他,我們就相處得很好。他非常聰明、智慧、討人喜歡。」

據說,奧托嘗試從有1000個房間的羊角島國際飯店(Yanggakdo International Hotel)的工作人員專區內取下的標誌是在2015年除夕,這是這次旅行的第二個晚上。

在此之前,該團體前往韓朝邊界,然後返回用餐,並乘坐一輛大客車前往平壤的主要廣場,那裡有一個大煙花匯演。格拉頓說,他們吃了一些食物,以及喝啤酒。

那裡沒有粗暴的行為,像一個假期。他表示,沒有發現奧托拿著該酒店的宣傳標誌,「根本就沒有任何跡象」,他也沒有提到。

朝鮮政府則發布了一個模糊的影片,顯示一個黑黑的人物(看不到人臉)移除走廊上的一個標誌。

2016年1月2日,朝鮮當局在平壤國際機場把奧托帶走了。

格拉頓說:「我們是通過朝鮮護照管理部門的最後兩個人。我們交出了護照,那個指著奧托的傢伙指著門,兩名保安人員過來,把他領了出去。」

「他們決定拿下一個美國人,他(奧托)在錯誤的時間來到錯誤的地方。」

恐怖和殘酷

《華盛頓郵報》援引另一位遊客的話說,後來,其餘的旅遊團成員抵達北京後,其中一位導遊聲稱他與奧托電話交談,導遊說,奧托頭痛,被帶到醫院。

BBC已經聯繫了「年輕先驅之旅」公司進行評論。

1月22日,朝鮮才證實奧托已經被逮捕。

英國《觀察家》說,這個審判對外國人來說似乎異常的重,可能與朝鮮和美國之間因朝鮮核計畫緊張加劇有關。

目前還不清楚奧托在判刑後和6月14日釋放之間發生了什麼情況。

但他的父親弗雷德說,他在一年多以前就陷入昏迷狀態,是在「他被判刑後的第二天」。

在一個新聞發布會上,這名父親身穿兒子在平壤「認罪」那天穿著同樣的夾克,父親說,朝鮮政府「凶殘地恐嚇」了奧托。

「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an Diego)韓國-太平洋計畫主任斯蒂芬·哈加德(Stephan Haggard)說,朝鮮的情報機構可能會保密奧托的健康狀況,包括那些朝鮮高官的。

他告訴法新社說,在某些階段,有人可能意識到「世界中最糟糕的可能是讓這個人死在監獄裡」,還不如在外交努力下讓他離開。

在辛辛那提照顧奧托的醫生丹尼爾·坎特博士(Dr Daniel Kanter)說,奧托處於「沒有響應的清醒狀態」。他說,他不會說話,但是可「自發地睜開眼睛」。

呼吸停止被認為是造成腦損傷的原因,但仍然不清楚是什麼引起的。沒有跡象表明奧托被毆打。

他自己呼吸,但沒有說話,應家屬的要求,醫生不會公開預測結果。

弗雷德·溫貝爾說。他的家人很高興他「現在奧托在愛他的人的懷抱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