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院出現這種草 房價會暴跌(圖)

發表:2017-08-08 1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8月8日訊】你聽說,或是見過日本虎杖(Japanese knotweed)嗎? 這種原產於日本的蓼科雜草婀娜多姿,其小白花也相當美麗,一度被世界很多地方的人認為是不可多得的觀賞植物而紛紛引進。這種看似美麗的植物確是個不折不扣的殺手。

庭院出現這種草房價會暴跌
日本虎杖 (圖片來源: pixabay )

據海外華人媒體報導,多倫多是在1901年將日本虎杖作為觀賞植物引入,園藝愛好者們一度為其欣喜若狂,但隨後發現它不僅生命力極強,而且十分「霸道」,最後則為它的破壞力所震驚。 

虎杖雖然非常好看,但它生命力極強,一旦在家庭花園或自然綠地生根發芽,一個月可長到1米高,最終可長到3米高,且根系非常發達,可深入地下5米,橫向擴展7米以上。

虎杖穿透能力極強,能夠從水泥板或磚縫中鑽出來,於是成為公路橋樑、房屋地基、防洪堤、下水道等的「殺手」。它甚至可以舉起水泥地基。它依靠其強壯的根系把裂縫撐大,最終對建築物造成破壞。

雖然虎杖是草不是樹,當它幼小的時候你可以把它剪掉,一旦長大,那麻煩就來了,你很難消滅它或是根除它。當你以為清除之後,沒拔乾淨的根系可以在土壤裡潛伏10年以上,一旦遇到合適的條件,又會重新從地下鑽出來。

它不怕水,碎葉片順流漂走後仍可生長,必須連根拔除並燒燬才能防止擴散。然而,它的根系極其發達,很難拔乾淨,哪怕只在土壤中留下不到1克重,仍可「春風吹又生」。

虎杖毀房、毀路、毀堤壩的本領已經把全世界的人折磨的夠嗆。一旦發現某處居民庭院裡出現日本虎杖的影蹤,該棟民宅便再也無緣房貸。

雖然日本虎杖不會直接威脅人體健康,但是後院一旦長出一根,那麼它的殺傷值絕對會直線飆升,讓人生不如死。舉幾個例子你們感受一下。

房價暴跌、無緣房貸

英國赫特福德郡的馬修.瓊斯和休.班克斯夫婦的四臥室住宅原先估價30.5萬英鎊(約合47.4萬美元),遭虎杖入侵後,暴跌至5萬英鎊(7.8萬美元)。房產一下子縮水83%。令這對夫婦欲哭無淚。

逼人自殺

2014年3月,英國西米德蘭茲52歲男子肯尼思因為過度憂慮自家遭虎杖入侵,竟然用香水瓶砸死55歲的妻子,然後自殺。他在遺書中寫道:

「我覺得自己並不是邪惡的人,但虎杖從羅利.雷吉斯高爾夫球場翻牆蔓延至我家,使我的頭腦失去平衡。絕望到這樣一個地步,今天我殺死她,因為我不希望自殺後讓她沒有收入卻獨自過活。」

我怎麼知道是否我家周圍也有虎杖

虎杖從早春開始發芽,一個月便可長到1米高,最終能長到3米高。一般到了9月至11月左右凋亡。

根據英國食品和農村事務部(Defra)的資料,虎杖具有以下特徵:長芽時是多肉的嫩紅色根莖;心形,較大的綠色葉子;葉子按照蛇形分布在莖上;莖是中空的,類似竹子;密集的塊狀根莖,可深入地面達幾米深;7月底成熟的花簇會吸引大量的蜜蜂;9月和11月之間凋亡,留下棕色的桿兒。

如果你家有一個後院,或者正準備在買房,請一定注意檢查房屋周圍是否有虎杖的蹤影,以免以後帶來不必要的煩惱。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