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房東注意 這樣出租小心保險不賠(圖)

發表:2017-08-10 01: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房東注意 這樣出租小心保險不陪
業主如不遵守分租屋保險規定,一旦出事,恐無法獲得保險賠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10日訊】不少華人房東為了增加收入或償還房貸,將房子非法劃出多個臥室,出租給新移民或者留學生,並且為了節省保險費,不遵守保險規定,這樣做的後果除因非法改建被處高額罰款,還會導致發生事故時,業主根本拿不到保險公司的賠償。

據報導,加拿大房屋及按揭公司(CMHC)的統計數據顯示,目前安省已經有超過23.3萬個分租單位,卑詩省有超過15.5萬個,亞伯塔省則有超過12.5萬個。

保險服務公司Square One最近調查發現,在加拿大有多達17%的分租屋是非法的,其中安省有21%被認為是非法的,卑詩省和亞伯塔省分別是15%和14%。

事實上,有不少華人業主根本無視市政規定,對房屋進行非法改建。媒體之前曾報導,在安省漢密爾頓麥克馬斯特大學附近,一間華人獨立屋被分割成多達12間臥室出租給學生,每間臥室收取租金至少500加元,租客基本上是華人學生。

這棟房子沒有做過安全和防火檢測,市政府的記錄顯示,房屋裝修改造也沒有經得驗房師的批准。

目前,根據多倫多市府規定,如果非法分租被發現,房東將被處以最高5萬加元罰款。現在有市議員提出要重罰違例的分租屋業主,罰款可能會提高至20萬加元。

此外,業主如不要遵守有關分租屋的房屋保險規定,在多戶出租的情況下只申報出租一個家庭,這樣做的結果是一旦出事,根本拿不到保險公司的賠償。

據保險公司介紹,一個房屋最多只能居住兩個家庭,超出的話,正常的住宅保險就保不了,就必須購買商業保險(rooming house insurance),否則出事,保險公司不賠。

其實,過度分割屋出租是非常危險的行為,較易出現更多安全隱患,由於加拿大的房子很多都是木結構,很容易引起火災。

租客在尋找出租房時也要注意,一定要確認分租房屋的合法性,有些非法出租房業主可能會為了節省成本,在臥室內自裝天然氣暖爐,但不設廢氣排出設備,時間一長可能令租客二氧化碳或一氧化碳中毒。而且,非法出租房有可能出現電線短路,有發生火災的隱患。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