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美國空軍官員 簡樸低調顛覆華人觀念(圖)

發表:2017-08-19 0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空軍將領
現在已是二星的空軍將領培崔克(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8月19日訊】記得在2011年時,駱家輝帶著全家乘坐經濟艙,從美國飛往北京上任美國駐中國大使的時候,讓中國的老百姓見識了美國官員的樸實低調。如果是中國同樣級別的官員,出國肯定得有一幫隨從不說,乘飛機還得一定是頭等艙。駱家輝的簡樸讓中國奢侈的官員們誠惶誠恐,一些官媒甚至抹黑駱家輝是別有用心的在作秀。中國官員們自己那麼腐敗,還企圖黑白顛倒。

日前有華人在飛機上遇到空軍二星將軍培崔克(Patrick Higby),好奇的華人和這位高級將領攀談起來,在瞭解了美軍的紀律後,這位華人表示很震撼,徹底顛覆了他的「三觀」(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知道了什麼是真正的「為人民服務」的人民公僕。

這位華人一家11日外出旅遊,在飛往華盛頓特區的航班時,因當時機票不好買,登機前才成功候補到兩個頭等艙位,這位華人讓妻子、女兒坐在頭等艙,自己則坐進靠近頭等艙的最前排經濟艙。

在飛行旅途中,這位華人和鄰座身著軍服的旅客攀談起來,得知對方是在五角大樓工作的空軍二星將軍培崔克(Patrick Higby)。興致勃勃的華人和將軍從衛星定位聊到北斗系統,還有美軍電子偵察機迫降臨水機場等話題。

但整個談話過程中最令華人震撼的是,當聊到旅程安排上,將軍培崔克表示,他的座位原本是在最後方空間十分狹窄的位置,因培崔克的左腿曾受傷、內有金屬釘,因此不時需要伸展左腿,正好因為這位華人一家升了兩個位置至頭等艙,才讓培崔克有機會換到最前排,有多些伸展雙腿空間的位置。

當時這位華人就忍不住好奇地問,美軍高級將領出門,難道沒有秘書、警衛隨行?還不是坐頭等艙或商務艙?培崔克回答說,「美軍有明文規定不准乘坐頭等艙或商務艙,只能坐最便宜的經濟艙」。現在他這個座位是原本應加錢才能享受的經濟艙票,還正好因這位華人的妻小升到了頭等艙,空姐才能安排調換。「若是花錢買的話,我是不能買這個票的」。華人形容自己聽得目瞪口呆,培崔克又繼續說:「即便是航空公司給的免費積點升值,他都會主動放棄,因為不能讓民眾看到軍人浪費稅金在追求豪華享受,不僅是乘坐飛機有嚴格的規定,就連租車代步也只能租最便宜的廉價經濟型車款,連大一些的車,如(Full Size)都不行,只能是微型或經濟型(Compact or Economy)車款,絕不能利用職權來服務自己」!

被撼到的華人又問,難道自己花錢都不行?培崔克表示,「穿軍裝時絕對不行,就連自己花錢都不行,怕民眾和媒體誤會。雖然著便裝時限制會少一些,但為了避免媒體或熟人見到後,也可能會造成誤會,我們也盡量避免」。當飛機快要降落時窗外正好是五角大樓,培崔克還對這位華人說,「你瞧,那就是我們的辦公室」。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