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陸軍司令接棒範長龍 軍委副主席可能多設?(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7-08-19 0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臨近中共十九大,軍委人事架構如何變動亦引人關注。
臨近中共十九大,軍委人事架構如何變動亦引人關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現任中共軍委副主席範長龍因年齡問題,面臨習近平十九大重組新軍委,必然要退下。有消息說,因得罪江澤民遭「雪藏」十年,但現在深獲習重用的陸軍司令李作成有望補位軍委副主席。曾有分析認為,為防架空軍委主席,副主席可能多於4人。

《南華早報》8月17日引述消息源說,中共中央軍委兩個副主席中,範長龍可能在下月退休,另一副主席許其亮頂上,成為排名第一的副主席,許其亮留下的空檔則由李作成補上。

報導說,李作成曾在1979年參與越戰,後在1998年的中國水災中率中共陸軍第四十一集團軍搶險救災,他受到習近平的器重。

在上輪軍改中,原成都軍區司令員李作成出任陸軍司令。2015年7月31日,李作成已獲習近平晉升上將。

多家海外媒體報導指,1998年年僅45歲李作成便升任41集團軍軍長。但在4年後的2002年平調到廣州軍區副參謀長二線任職,此後十年不動。

軍中流傳,2002年,李作成因搬走軍部裡有江澤民「5句話」的牌子,被人向江告了狀,遭江報復「雪藏」長達10年。

此前,隨著中共十九大臨近,新的軍委成員備受猜測。

香港《明報》8月3日有文章認為,今年中共國防部的「八一」招待會上,已然透露了新軍委熱門人選。包括在這輪軍改中獲習提拔的陸軍司令李作成、海軍司令瀋金龍、戰略支援部隊司令高津,以及武警部隊司令王寧、武警政委朱生嶺、軍委紀委書記張升民、軍委政法委書記宋丹、軍委後勤保障部政委張書國、軍委裝備發展部政委安兆慶、陸軍政委劉雷、空軍政委於忠福、海軍政委苗華、火箭軍政委王家勝、國防大學校長鄭和、軍委辦公廳主任秦生祥等人,罕見地都在前幾圍就座,並被央視鏡頭一一掃過。

文章認為,官媒報導的手法,預示他們或是十九大新軍委的必然人選,透露了習家軍的基本班底。

對於軍委副主席人選。沒有爭議的觀點是,現任軍委副主席範長龍將滿70歲,基本確認退休。許其亮在中共十九大時將67歲,卡在所謂「七上八下」潛規則的年齡線上,由於他目前是中共軍改領導小組「常務副組長」,留任可能性非常大;

除了李作成,火箭軍司令魏鳳和、裝備發展部長張又俠、聯合參謀部長房峰輝也是熱傳的接棒範長龍的人選。

今年2月,《明報》也曾有消息指,未來的新中央軍委,軍委副主席要麼不設,要麼設多於4位,不入政治局,稀釋其權力,以防架空軍委主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