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國際都說壞 那安邦是真好不了了(圖)

作者:唐新元 發表:2017-08-25 0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長期和國際三大評級機構「對著干」、由中共操縱的大公國際信用評級集團做了個決定,將安邦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主體信用等級由AAA下調至AA+,評級展望維持負面,「15安邦人壽」債券信用等級由AAA下調至AA。
大公國際信用評級集團下調安邦主體信用等級。(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25日訊】長期和國際三大評級機構「對著干」、由中共操縱的大公國際信用評級集團做了個決定,將安邦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主體信用等級由AAA下調至AA+,評級展望維持負面,「15安邦人壽」債券信用等級由AAA下調至AA。

大公國際的理由是:一、監管政策調整,償債環境承壓;二、保險業務拓展受限,財富創造能力減弱;三、多種因素疊加,償債來源惡化;四、債務負擔較重,償債能力的支撐條件弱化。

根據大公國際對中國企業評級的過往來看,總結一句話,大公國際說誰好,不一定可信;大公國際說誰壞,那可就真好不了了!

大公國際的歷史要追溯到上個世紀,1993年7月,原國家經貿委批復同意成立大公國際資信評估有限公司;1994年2月,中國央行批復同意成立大公國際資信評估有限公司。同年5月,大公國際正式成立。之後的二十幾年,大公國際一直受到金融監管部門的青睞,憑藉深厚的官方背景,其在中國大陸成長後的體量和市場佔有份額達到前三名。

比較有趣的是在2013年10月17日,大公國際決定將之前被列入負面觀察名單的美國本、外幣主權信用等級從A下調至A-,展望維持負面。

大公國際下調美國評級的消息發布前,黃金在10分鐘內暴漲了30美元多美元,一度逼近每盎司1,320美元;美元大跌,對一籃子貨幣美元指數跌破80關口。因為當時市場有傳言稱,國際評級機構惠譽將調降美國信用評級,但隨後確認是大公國際下調美國的評級,市場反應又隨之變化,也算是鬧了一個不大不小的烏龍。

此後,大公國際與其他國家的評級公司聯合成立了世界信用評級集團,企圖與國際三大評級機構(惠譽、標普、穆迪)抗衡。為此,大公請來了前澳大利亞總理陸克文、巴基斯坦及秘魯前總統等國際政要做顧問,幫忙壯聲勢為其站臺,並且每年舉辦世評論壇。作為回報,大公每年支付給這些政客的顧問費高達千萬人民幣。

不止國際上招致非議,在中國大陸大公國際也被質疑。在鐵道部還沒有拆分的時候,其發行的90天期超短期融資券,大公國際給予其AAA級信用評級,引來國內輿論一片嘩然。當時專家就指出,鐵道債相當於政府債券,鐵道部本身擁有政企性質,但其所發放債券不至於比國債等級還要高。只是因為,大公國際和鐵道部有比較多的業務往來。

資信評級行業一般是以主體評級為主,併進一步對債券進行評級。所以,大公國際給出的評級基本上是有背後原因的,那就是主體也確實出了問題。安邦保險集團起家於財險,其發展策略極為激進。2004年,安邦財產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成立。2010年,安邦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6月14日凌晨,安邦保險集團在官網發出聲明,使其董事長吳小暉被帶走接受調查的消息坐實。該事件持續發酵餘震不斷,市值縮水、保費下滑逾90%、海外收購受阻。

中共紅色家族控制的安邦集團,一直把投資產品,偽裝成保險產品,用高利率吸引民眾購買,獲得的資金轉移到海外。自從安邦保險集團CEO吳小暉被帶走接受調查開始,吳小暉是鄧小平的孫女婿這個身份最引人注目,這標誌著金融反腐已經觸及到高層人物的圈子。隨著中共十九大臨近,金融反腐的網進一步收緊,連大公國際這樣的評級機構也見風使舵了。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