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恐懼中下跌 秘書長吁安理會團結對朝(圖)

發表:2017-09-06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6日訊】週日朝鮮進行了威力最強大的核試驗之後,昨天聯合國安理會召開了緊急會議,今天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發表聲明,譴責朝鮮核試驗破壞地區和國際安全,同時他也指出了在解決這一危機中聯合國要發揮作用的關鍵是什麼。與此同時,星期二紐約股市在地緣政治最新發展的陰影下三大指數均以大跌收盤。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星期二說,朝鮮進行的最新核試驗和導彈試驗,是對地區和國際安全的嚴重破壞,他對此「毫不含糊地加以譴責」。

古特雷斯說,朝鮮不僅再次破壞了反核試爆的國際準則,再次抗拒了安理會和國際社會,也「再次不必要地肆無忌憚地將數百萬人置於危險之中,包括已經遭受乾旱,飢餓和被嚴重侵犯了人權的本國公民。」他再次呼朝鮮當局全面遵守國際義務,包括安理會上月通過的2371決議。

對抗性言辭會導致意想不到的後果

同時秘書長指出,聯合國安理會團結一致地以單一策略來面對朝鮮的挑釁是唯一能對朝鮮構成壓力的關鍵。他說:

「這種團結也創造了一個機會,通過外交手段以減少緊張局勢、增加信心、預防任何危機升高,這一切都是為了使朝鮮半島無核化。讓我們促進必要的對話和溝通,以避免誤算或誤解。對抗性言辭可能導向意想不到的後果。解決方案必須是政治性的。軍事行動的潛在後果太可怕。作為秘書長,我已作好準備支持任何解決這一緊急形勢的和平方案,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的目標。」

目前國際社會在如何回應朝鮮的核試驗和導彈發射上存在很大分歧。美國、法國、英國、日本和韓國呼籲進一步制裁,中國、俄羅斯強調直接談判。

根據韓國的情報,朝鮮很可能在9月9日其國慶節再度發射導彈。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在星期一的安理會緊急會議上督促採取「最嚴厲的可能的措施。」她說,美國將散發一份新的制裁決議草案,由安理會本星期進行討論。她希望下星期一能夠表決。

受地緣政治和道指幾個權重股影響,紐約股市星期二的三大指數均以大跌收盤。

道指跌230點,跌幅超過1%;標準普爾500指數跌19點,跌幅0.75%;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60點,跌幅將近1%。

星期天,朝鮮進行了第六次核試驗,並宣稱是可以安裝在洲際彈道導彈上的氫彈。這一發展立即升高了朝鮮與美國及其盟國的對抗態勢。今天是紐約股市勞工節後的第一天。

朝鮮危機引起市場最大反應

路透社引用貝朗航空投資顧問全球股權研究副總裁傑特的話說,朝鮮危機看來引起了市場的最大反應。傑特說:「今天本來應該是個無風險日,沒有報數據、沒有盈利報告,今天沒什麼基本面的東西應該影響市場,所以出現拋售是因為再次出現了嚇人的頭條新聞。」

市場觀察引用德克薩斯州奧斯丁的Charles Schwab交易和衍生品副總裁弗雷德里克的話說:「看起來緊張局勢的升級已經進入了新水平。但是在接下來的幾個星期還有很多事情可能會讓人們更加謹慎。」

一項衡量市場震盪的波動指數,又稱恐懼指數,星期二下午升高了38%,達到14,為8月10日以來單日最高升幅。

另外,道瓊斯30種工業指數中的高盛、聯合技術、旅行者財產險集團、波音今天都深陷賣壓,僅高盛一家在早盤就構成了道指下挫50點。而聯合技術今天成為道指中表現最差的個股,跌幅超過5%。

路透社說,9月份,華爾街可能面臨更嚴峻的挑戰,本來9月份就是股市最糟糕的月份,何況華盛頓將就預算和聯邦債務上限進行攤牌。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