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起新增2類移民申請面試(附面試問題)(圖)

發表:2017-09-07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9月7日訊】近日,美國移民局(USCIS)發布通知,宣布從10月1日起新增兩類要接受面試的移民申請種類。這兩類申請種類包括職業移民I-485身份調整申請,即職業綠卡;和難民或政治庇護者家屬申請I-730身份調整,即難民或政治庇護者家屬綠卡。移民局還表示,面試種類將繼續擴大。

一、職業綠卡:

根據目前的USCIS指導政策,許多申請綠卡的工作簽證持有者被免除面試。如果工作簽證持有者具有「卓越技能」,並且替他們提出申請的僱主跟申請初始工作簽證的是同一僱主的時候,那就更加大開綠燈。

然而新政策除了要求工作簽證持有者申請綠卡需要面試,DHS一名匿名官員透露,工作簽證持有者提出延期和轉換簽證時,也要進行面談來確認和更新身份。這一舉措預計每年將使13萬名外籍勞工,必須在接受移民局面談後才能獲得批准。

職業綠卡申請增加面試環節,更是將對大多數走學生簽證,工作簽證,職業綠卡的移民道路的中國留學生產生較大影響。移民局方面還表示,將會繼續擴大面試的範圍。有傳言稱將來學生簽證轉工作簽證也將增加面試環節。

美國移民局10月1日起新增2類移民申請面試
綠卡申請者可能因為面試環節的增加在等待身份調整時等得更久。(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根據USCIS的跟蹤,截至2016年9月30日,平均每個工作簽證持有者需要333天才能完成綠卡申請,這還是在免於面談的情況下。USCIS表示,他們正在努力採取增強培訓、規範程序及措施來加快面談速度,以應對增加的申請數量。而原本不需要排期的「傑出人才」職業綠卡申請者,也可能因為面試環節的增加在等待I-485身份調整時等得更久。

二、難民或政治庇護者家屬綠卡

根據移民局最新通知,移民綠卡和難民或政治庇護者家屬綠卡的申請者,從10月1日起需要接受移民局面試。這次面試範圍擴大依據的是13780號行政令。

今年3月6日,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簽署該行政令「保護國家免受外國恐怖份子進入美國」(「Protecting the Nation From Foreign Terrorist Entry Into the United States」);該行政令也就是川普針對幾個穆斯林國家的「旅行禁令」調整版。原本需要接受面試的綠卡申請包括投資移民、美國公民配偶移民等。需要面試的移民申請增多,體現了合法移民程序嚴格性的增加。

移民局代理局長詹姆斯.麥卡門特(James W.McCament)表示,這一變化反映政府對維護和加強美國移民制度完整性的承諾;移民局和聯邦合作夥伴正共同合作,為尋求移民福利、尋求居住在美國的個人構造更強大的篩查和審查程序。

下面的附錄問題僅供參考。其中有很多是親屬移民的面試問題,職業移民的面試以前比較少,建議把自己申請表上內容記熟,對自己的工作要能用英語流暢描述。

附錄1.面試常見問題版本1

1)何人申請你的?姓名:

2)你的申請人是怎樣出去的?

3)你的申請人有多少次婚姻?

4)你的申請人何時出國?申請人什麼類型簽證?

5)你的申請人何時結婚?你的申請人配偶姓名?

6)有沒有回過中國?幾次?什麼時候?

7)你的申請人有多少個孩子?

8)多少歲?

9)你父母何時出國?

10)有沒有與你的申請人同住?

11)你有沒有其它兄弟姐妹?是否和你一起簽?

12)你有沒有其它兄弟姐妹在美國?

13)你的申請人幹什麼職業?

14)你的申請人的配偶是做什麼工作的?姓名?

15)你的申請人住在那裡?

16)你有沒有去過美國?

17)你們什麼時候結婚?

18)你們小孩幾歲?(這題可能問小孩本人)

19)有沒出過國和港澳停留多長時間?

20)你移民出去打算幹什麼工作?

21)你申請人和你差多少歲?

22)有沒有與你的申請人合照的相片?

23)你們全家合照有嗎?

24)你們在國內做啥工作?

25)你們是黨員嗎?

注意:移民官問以上問題時,要求能立刻答出來,不要猶豫

附錄2.面試常見問題版本2

1)你的申請人是誰?現在住在哪裡?是什麼時候出生的?

2)你們去美國後住在哪裡?

3)你的擔保人是誰?你們有沒有聯合擔保人?聯合擔保人做什麼工作?問什麼願意擔保你們?他和你的申請人是什麼關係?他叫什麼名字?

4)你的申請人什麼時候去的美國?為什麼去美國?持什麼簽證去的?

5)B1是短期簽證,為什麼沒有回來?

6)你的申請人是在哪裡工作的?做什麼工作?

7)你的申請人的丈夫或妻子叫什麼名字?是做什麼工作的?

8)他在哪裡工作?

9)你的申請人有沒有自己的公司?公司什麼時候成立的?申請人的公司叫什麼名字?

10)你有幾個姐妹在美國?

11)你去過美國沒有?有沒有出過國包括港澳臺?

12)(問主受益人)你的職業是什麼?

13)(問主受益人配偶)你的職業是什麼?

14)你們哪一年結的婚?你們是第一次結婚嗎?你們結婚多少年了?

15)你的申請人怎樣獲得的綠卡?什麼時候獲得綠卡?哪一年加入美國籍?

16)你們去美國的目的?

17)你們去美國生活的經濟來源,如實回答.你想做什麼工作?

18)(問隨行孩子)你到美國還會去讀書嗎?你想學什麼專業?為什麼想學這個專業?

19)(問主受益人及配偶)你在美國會去找工作嗎?)你們想找什麼樣的工作?

20)申請人結婚沒有?有沒有小孩?有幾個?申請人的孩子叫什麼名字?

21)申請人的孩子什麼時候出生,生在哪裡?申請人的孩子叫什麼名字?

22)申請人的孩子現在在幹什麼?

23)申請人有沒有回過中國?回了幾次國?最近一次回國時什麼時候?

24)你的申請人什麼時候結的婚?

25)你的申請人還申請過別人嗎?什麼時候申請的?他們什麼時候去的美國?現在還在美國嗎?

26)你們是不是黨員?

27)你們和申請人以什麼方式往來?

28)你們的身體怎麼樣?有沒有有嚴重的病不能工作?

29)你申請人比你大幾歲?

30)你是什麼時候出生的?(各人回答自己的生日)

31)你們現在的家庭住址?

32)申請人的地址?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