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到死亡不是壞事 4種夢境提醒你注意的事(圖)

發表:2017-09-07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夢到死亡不是壞事4種夢境提醒你注意的事
每個人都有作夢的經驗,到底夢境代表的意義是什麼,對生活有什麼影響呢?(圖片來源:Pixabay)

相信每個人都有作夢的經驗,有些夢甚至醒來都還能記憶猶新。不管夢中的遭遇有多離奇、驚險或單調平凡,都會使作夢者充滿好奇:到底夢境代表的意義是什麼,對生活有什麼影響呢?

瑞士心理學家榮格(Carl Gustav Jung,1875年7月26日-1961年6月6日)認為,「夢是通往自我整合的道路」。在今日科學快速發展的時代,很多在全球上演的新聞事件此起彼落,或者周遭親友發生了什麼事情總是那麼突然,使得我們的心靈來不及思考或消化。許多未解的疑問在心中深處堆積,不敢去碰觸或只是消極對待,久而久之成為「壓抑」的情緒來源。榮格認為夢正好提供一種「補償功能」,讓我們知道還有這些思想潛藏在腦海深處,讓我們思考另一個沒有體會到的自我。

例如有關飛翔、從高處墜下、掉牙、死亡之類的夢,幾乎每個人都作過,有的人甚至經常作這種夢。那麼,這些夢代表著什麼意思呢?下面是一些心理學家的解析。

夢到死亡

如果你作過死亡的夢,有很大的概率你會感到害怕,甚至不敢睡覺。然而,這種夢的普遍性驚人的高,所以你也不必太過擔心。

根據一些解夢專家的看法,不管夢到自己死亡還是別人死亡,尤其是經常夢到死亡,都表示你生活中的某些事情已經到了盡頭。比方你的職業、友情、親情、愛情,以及其它的關係,都可能到了終點。

當然也可能夢到你很親近的人突然離世,這是因為他們的生活很可能有一些突然的改變,而你對他們又非常的關心,因而造成你夢到他們的死亡。

因此,夢到死亡不用害怕,回想一下近日生活中有哪些變化,也許正是提醒你生活要有所轉變。

夢到掉牙

許多人夢到過牙齒破碎或掉落,醒來後難免一身冷汗,憂心忡忡。

這是怎麼回事?還經常夢到,好可怕!

要明白這樣的夢,很明顯的兩個字就是「掉」和「破」,兩個都表示生活中的殘缺,而且是很重要的東西有了殘缺。

就心理上來說,每個人都需要被人關心和疼愛,尤其在失意時更渴望能獲得安慰和支持。因此,當面臨沮喪、挫折、心碎時刻,不但沒有人安慰和支持,還受到冷漠以及落井下石的待遇,缺失的感覺就更加強烈,夢到碎牙、掉牙的機會也就更多。

當然也可能是年齡上的擔憂,深怕自己年華老去,事業無成,尤其是靠外表吃飯的人,擔憂更甚。這是一個綜觀自己一生的夢。

就身體上來說,最可能的原因是知道自己沒有好好照顧自己。掉牙和牙齒破碎都會失去一部分正常說話和吃飯的能力,可能你的潛意識正在告訴你,你需要好好的照顧自己身體的健康了。

儘管這個夢有以上多種的解釋,要瞭解自己的夢境最好還是仔細探討自己的生活,看看是哪方面出錯。一旦糾正生活中的缺失和不圓滿,自然就可以化解了。

夢中飛行

假如你夢到在天空飛翔,這是一個好兆頭,通常表示你的生活中有好事會發生。

飛上天空,是一種解脫壓力的象徵,是煩惱、挫折、困境的消失。你會覺得前途充滿了光明,有無盡的可能等著你。這種夢經常在一段混亂時期後出現,是很常見的夢。這時身心會進入一段恬靜的時間,休養生息,為前程做準備。

衝入雲端,也是一種完成重大成就的反映,比如事業、私人關係,或者經濟上的成功。你會覺得非常有自信。

夢見從高處跌落

做過絆交、跌倒或從高處墜下的夢嗎?有沒有經常夢到?這種夢發生率頻高得驚人,被認為是人類最典型的夢境之一,通常表示作夢者覺得對生活失去了控制。

很可能你的工作、人際關係、學校、財政方面遇到了困難,使你覺得無法掌控而心驚肉跳或如履薄冰,於是就在睡眠中反映出來,要求解決。這時最好的辦法不是逃避,而是面對困難。

千萬不要告訴自己那不過是個夢,然後就扔到腦後。如此做的結果只會使情況越來越嚴重。好好尋找生活中什麼地方需要補救,加以修整,隨著你對自己和周圍情況越來越能夠掌控,這種心情上的焦慮將會日漸改善,從高處落下的夢自然也就減少或停止。

儘管每個人的夢不一樣,你絕不是孤單一人有這樣的經歷,而是有很多人也跟你一樣有類似的經歷。這些夢讓我們重新由內在心靈觀看外在的自我,藉此改善現實生活以便能更契合內心的企盼。也許經由這樣反思的過程,我們的生命會更美好。

来源:大紀元編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