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油不但吃起來香 對健康還有這麼多好處(圖)

發表:2017-09-28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豬油香味濃郁,可以增進人們的食慾。
豬油香味濃郁,可以增進人們的食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從口感上說,動物油的油脂與一般植物油相比,有不可替代的特殊香味,可以增進人們的食慾。

1957年,初出茅廬的庫默羅醫生請求當地一家醫院給他一些心臟病人的血管樣本做研究。不出意料,他發現這些心臟病人的血管充滿了脂肪堆積,但這不是一般的脂肪,而是一種特別的脂肪,也就是我們今天所熟知的反式脂肪(trans fat)。

庫默羅醫生因此深入研究,得出結論,證明了反式脂肪和心臟病的直接關聯。但是,他的研究結論並沒有得到廣泛接受──這過程經歷了30年。而直到50年後,美國的FDA才正式決定在食物中去除反式脂肪。

庫默羅醫生指出,問題不在於膽固醇,甚至不在於壞膽固醇(LDL),膽固醇和心臟病毫無關係,問題只在於膽固醇的被氧化。而那些高溫油炸的烹飪過程是最容易把植物油氧化的。

庫默羅醫生的研究很好的解釋了為什麼半數的心臟病病人他們體內的膽固醇是正常的,甚至是低的。

庫默羅醫生自己的飲食也證明了這點,除了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外,他還每週吃幾次紅肉,飲用全脂牛奶,用黃油(Butter)來炒蛋。

庫默羅醫生說,雞蛋是大自然賜給人類的最好的食物,包含了所有的9種氨基酸,還有多種維他命和礦物質。吃雞蛋只吃蛋白不吃蛋黃真的是不智了。

雖然年過百歲,但是庫默羅醫生的飽和脂肪飲食(黃油/豬油)令他仍然擁有完美的如同百科全書般的記憶力。他仍然清楚記得所有的人、時間、地點,更令人驚嘆的,是那些複雜的科學概念。

以下人群吃豬油的功效和作用

1、小孩

豬油香味濃郁,可以增進小孩的食慾,對防治小兒厭食有一定的幫助。

2、孕婦

孕婦吃豬油,特別是與蘿蔔、粉絲及豆製品相配時,可以獲得用其他調料難以達到的美味。這樣就可以增加孕婦食慾,補充充足的營養,並對孕期便秘有防治作用。

3、女性

豬油中含有多種脂肪酸,飽和脂肪酸和不飽和脂肪酸的含量相當高,具有一定的營養,並且能提供極高的熱量,對女性減肥者而言可帶來一定飽腹感,並能改善肌膚的乾燥、乾裂等症狀。

4、男性

《隨息居飲食譜》記載:豬油炒苦瓜有清熱、養肝、明目、潤脾、補腎等功用,適合男性食用,尤其是上班族,是不錯的食療佳品。

5、老年人

合理的素食能夠達到營養平衡,從而預防老年人問題的發生。老年人應當吃點葷油,適量吃豬油有補虛、潤燥的功效,但是不能多吃。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