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全球重大經濟事件預覽

發表:2017-10-01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0月1日訊】10月2日(週一)

1、日本、英國及歐元區多國公布9月製造業PMI終值

亞洲的日本將率先公布9月PMI數據。歐洲地區的主要國家法國、德國及英國,以及歐元區將公布9月PMI數據,藉此可關注全球經濟復甦步伐。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本週稍早指出,歐元區各國和各行業的經濟擴張穩健且廣泛,歐元區內因素驅動了經濟的持續復甦,不過,仍存阻礙歐元區各國經濟增速趨同的「結構性問題」。

2、歐元區公布8月份失業率數據

市場預計歐元區的失業率會小幅回落,由前值的9.1%降至9.0%。

3、歐洲央行德拉吉對話英國央行卡尼

兩位央行行長將在英國央行組織的會議上進行對話,英國仍處於退歐談判之中,可從這場對話中瞭解兩位央行行長對歐元區和英國經濟發展的看法。在9月的利率決議中,英國央行維持利率不變,但釋放了強烈的鷹派信號,表示或將在數月內撤回部分刺激政策。卡尼近日強調,英國退歐進度對於英國展望而言是最重要的一個因素,還表示,所有跡象都顯示當前英國經濟表現適合央行在相對近期加息。

10月3日(週二)澳洲聯儲將公布利率決議

10月4日(週三)

1、日本、英國及歐元區多國公布9月綜合PMI終值

2、美國公布ADP就業人數變動值

ADP(Population data of American)是美國人口數據的縮寫,美國ADP就業人數即小非農,一般在非農數據公布的前兩天公布,由民間機構美國自動數據處理公司公布這一非官方數據。

3、美國ISM非製造業PMI指數公布

美國ISM(Institute of Supply Management)非製造業指數,亦稱為ISM服務業指數,是衡量非製造業部門經營狀況,包括就業趨勢、物價和新訂單等的綜合數據。市場預期該ISM數值會略有回落,前值為55.3,市場預估值為55.1。

10月5日(週四)

1、耶倫等多名美聯儲官員發表講話

美聯儲已於9月20日宣布今年10月將啟動縮表。可重點關注美聯儲主席耶倫將在聖路易斯社區銀行會議上致開幕詞。此外,美聯儲理事鮑威爾,紐約聯儲主席杜德利也將發表講話。

2、美國公布9月30日當周首次申請失業金人數

3、美國公布9月份貿易數據

市場預計美國的貿易逆差將會由前值的437億美元微縮至434億美元。

10月6日(週五) 美國9月非農數據及9月份失業率公布

瑞信預計,9月份新增非農就業人數約為3萬人,失業率有可能上升至4.5%。該投行認為,9月非農數據可能受到Harvey和Irma兩大颶風帶來的負面影響,休斯頓和佛羅里達州居民的大規模撤離可能會令失業增加,並減少就業人數,但總體來說,兩場颶風對該失業率指標的影響不是太大。因此,這可能並不影響美聯儲加息的步伐。美聯儲可能會在未來幾個月的數據發現勞動力市場表現疲軟,儘管將天氣因素剔除比較困難,但潛在的經濟增長可能會給美聯儲12月會議加息提供足夠的支撐。

10月7日(週六)中國公布9月份外匯儲備數據

大摩(摩根•斯坦利)認為,中國9月外匯儲備可能會略微上漲,預計會較8月份增加30億美元,至30,950億美元。貿易順差預計會保持穩定,但中國央行8日下調外匯風險準備金率至零過後,投資者情緒可能受到負面影響,資本流出中國大陸的速度極可能遭遇反彈。9月以來,人民幣兌美元匯率上升至6.4345後快速回調,技術形態上已形成「V」型反轉走勢,人民幣匯率開始走下坡路,四季度走向令人關注。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