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5億個資外洩 中共駭客疑系統盜竊(圖)

發表:2017-10-05 0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駭客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7年10月5日訊】美國知名個人信用評估公司「Equifax」,日前受到網絡攻擊,其數據庫中大量信息被盜。最新消息稱,已知美國有近1.5億人的個人信息被盜。消息指很可能是中共駭客所為。

彭博社報導,美國三大個人信用評估公司之一Equifax,日前受到網絡攻擊,其數據庫中大量信息被盜。最新消息顯示,已知多達1億4千550萬人的個資被盜,佔總人口45%。信息包括生日、住址、社會安全號等在美辨識個人身份的關鍵信息。

美聯社報導,黑客時常關注網絡服務供應商公佈的系統漏洞修復程序,他們利用系統漏洞,發起網路攻擊。

網絡安全專家表示,這些黑客分工明確,一組負責建立「後門」,一組負責繞開「防火牆」,解析並攻破數據庫,這種駭客組織不像散兵游勇的俄羅斯駭客,更像層級管理嚴密的中共軍方。

專家還指出,通常商業黑客在竊取信用卡信息後,會將信息在網上兜售,但Equifax丟失的信息,未出現這種情況,這說明這些信息很可能被統一掌握在國家層級的情報機關手中。

一名負責調查該事件的專家表示,「這不是盜竊信用卡的玩法,而是『盡你所能蒐集所有美國人的信息』的玩法。」

事實上,近年美國多次譴責中共從事網絡間諜活動,之前曾經有傳媒指,中共黑客組織從美國聯邦人事管理局,竊取約2千2百萬份聯邦工作人員檔案資料,當中涉及不少敏感和機密信息。對此,中共予以否認。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