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最先進的水處理廠在首都華盛頓運營(視頻)

發表:2017-10-07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0月7日訊】水從進入下水道一直到進入生態系統,要流經很長的路徑,但是其中最重要的一步是要經過污水處理廠。這一步不僅要清除可以看到的污垢和雜質,更重要的是要去除看不到的污染物,這些污染物會造成附近的水源受到污染。

這是世界最大最先進的廢水處理廠。

處理廠工程師克里斯·皮奧特說: 「我們處理來自兩百多萬人的污水」。

DC水處理廠位於首都華盛頓西南部,面積0.61平方公里。這個巨大現代化設施使用多個程序,去除廢水中的生物營養物質。

皮奧特說: 「這實際上是垃圾。這是我們這個工廠無法回收利用的東西」。

水中的廢渣被運往垃圾填埋場。工廠每天處理的水,可以填滿整座足球館。現在有數不清的小微生物在工作。

皮奧特說: 「那些你可以看到的、在水中旋轉的微生物正在將天然的氮轉化成氮氣,確保這些氮不會進入附近的切薩皮克灣」。

還沒吃飽,這些棕色微生物又享用了一頓免費餐食。

皮奧特工程師說: 「這是第二個過程,被稱為激活的淤泥,你看到的泡泡是空氣,來自這個9.14米深的大罐底部。」

這些空氣促使微生物移動,讓它們有更多的空間去享受食物。

皮奧特說: 「那個微生物群現在充滿了碳,我們會把這些碳送往蒸煉裝置並轉化為能量」。

啟動一個需要高壓、高溫和蒸煉的熱水解過程。

他說:「這裡的蒸煉裝置就好像是這個城市的胃。裡面充滿了密集的古細菌。我們在腸胃裡有古細菌,幫助我們消化食物,隔一會兒產生一些氣體」。

把這些氣體收集起來,作為能源使用,水處理廠生產的電能佔這家工廠所需電力的三分之一。

他們甚至還把從下水道蒐集的固體垃圾當作肥料。

皮奧特工程師說: 「曾經的廢物現在成為我們可以在生活中使用的有用物質。我在自己家草地的花床上用了一些。我們種出了番茄和黃瓜。我自己吃這些蔬菜。我的家人也吃這些蔬菜。我愛我的家人。我確信這是完全安全的」。

這座工廠也面對著一個天氣不斷劇烈變化的世界。皮奧特表示,即使最近幾場風暴造成水流增加,華盛頓的廢水處理廠仍然能夠正常運行,其核心使命就是保護當地的生態系統。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