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周永康獄中兩次「立功」 擊向頂級「老老虎」(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10-08 1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6月11日,周永康被判終身監禁。
2015年6月11日,周永康被判終身監禁。(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0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反腐中落馬官員互咬成風,並且已經逼近江澤民、曾慶紅這兩個頂級「老老虎」。港媒披露,正在秦城監獄服刑的周永康因揭出令計畫和曾慶紅問題,「立功」兩次。而去年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先後約談曾慶紅等人,材料就有部分來自周永康的交代。

據港媒《爭鳴動向》10月號合刊報導,周永康在2016年曾有兩項「立功」記錄。其一是曾兩次舉報揭出令計畫在任職中辦和離開中辦期間的「違紀違法」活動,獲立功獎勵。其二是周還曾交代本人和揭出他人私下扣下舉報曾慶紅、賀國強、賈慶林、李長春等人家屬的信件,沒有向時任總書記胡錦濤及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報告等情況。

報導說,去年秋天以來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先後約談曾慶紅、賀國強、賈慶林、李長春等人,王岐山手中有部分材料正是來源於周永康的交代。

2015年6月11日,中共當局以受賄罪、濫用職權罪和故意泄露國家秘密罪,判處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無期徒刑,周被囚於北京秦城監獄。而外界在之前有不少分析認為,周永康可能要被重判死刑,至少死緩。

臺灣中央社當時引述香港大陸問題專家梁國梁表示,周永康沒有被判死緩,不排除在審訊過程中揭露了其他北京方面不知曉的問題。

《法廣》也引述報導認為,周永康獲輕判,應該是周永康為自保,供出了更多人,包括倒習政變的幕後主謀江澤民和曾慶紅。而周永康案沒有像薄熙來案那樣公開審判,主要是涉及諸多中共高層秘密。當局顯然是不願意將這些公之於眾的。

有關周永康交代問題咬出其它大老虎的消息,自周永康落馬後就陸續傳出。

據香港《爭鳴》雜誌2016年7月號報導,相關機構在經過大量調查後證實,前中辦主任令計畫「非法獲取國家機密」的手段令人震驚。他利用職權在包括習近平在內的多位時任中共黨政領導人的辦公室安裝竊聽器,時間長達三年。此事據消息指由周永康供述舉報,令高層大為震動。

《法廣》引述香港媒體消息人士披露,周永康被抓後,就交待了他與曾慶紅在2011年春夏之交的一次密會。消息稱,2011年春夏之交,江澤民重病期間,時任常委的周永康在北京與已退休的曾慶紅有過一次會面。

消息說,作為江派二號人物的曾慶紅,當時想通過扶持太子黨中的另外一位強人──薄熙來,在政治局委員框架內造成一個總書記被一個強勢常委牽制的局面。他就可以扮演一個「協調者」和太上皇的角色。不過以曾慶紅為幕後人物的薄周政變,因王立軍出逃美領館而敗露,薄熙來先行倒臺。

港媒《東方日報》在當時刊文指,按周永康起訴書,其罪行或要被追溯到二十年,周幕後的江澤民、曾慶紅肯定會被觸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