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家族資產暴跌背後的秘密…(圖)

作者:直面傳媒 發表:2017-10-21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0月21日訊】10月12日,胡潤財富榜發布,許家印依舊光彩四射,但曾無限風光的王健林及其家族徹底跌出前三甲。

2017年,王健林及其家族流年不利。向海外轉移資產以及「外跑」傳聞,使得王健林及其家族陷入一場怪異的羅生門。

值得一提的是,作為王健林家族而言,萬達所拋棄的,正是他多年來資產暴增的重要法寶。

也許,即將過去的2017年,或將成為王健林家族盛衰的一道分水嶺。

胡潤財富榜披露,王健林及其家族五年來第一次跌出前三甲

不出意外,59歲的恆大許家印財富幾乎是去年4倍,以2900億元首次成為中國首富。因此,許家印成為胡潤百富榜19年來第12位中國首富,也是歷年來財富最高的首富。

46歲的馬化騰緊追其後,財富也增長52%,以2500億元超越馬雲位列第二。

馬雲及其家族財富有了縮水跡象,但仍以2000億元居第三。而年僅36歲的碧桂園楊惠妍也成為今年前十名中唯一一名女性,以1600億的財富位列第四。而1600億的數據較她去年增長了高達1000多億。

10月12日發布的2017胡潤中國富豪榜榜單前10名
10月12日發布的2017胡潤中國富豪榜榜單前10名(來源:《胡潤百富榜2017》)

令人驚訝是王健林家族。榜單顯示:63歲王健林及其家族財富縮水600億告別首富寶座,以1550億元位列第五,這是王健林五年來第一次跌出前三甲。

頗具意味的是,王健林的資產暴跌並未引起太多關注。對於輿論和外界而言,前首富跌出前三甲似乎早在意料之中。

瘋狂賣地疑轉移資產前首富深陷「出事」漩渦

事實上,2017年對於王健林來說,可謂流年不利。

自今年開始,一場「外跑」的消息不脛而走,由此,王健林及其家族陷入了一場「外跑」傳聞的漩渦。雖然其多次回應或聲明「不會賺了錢就跑」,但如同一場怪異的羅生門,始終難以徹底「洗清」,以至於輿論及口碑始終處於負面狀態。毫無疑問,這種傳言這對於王健林及其家族未來的發展來說,是非常可怕的。事實上,外界猜測其「外跑」的原因也正是其資產縮水的主因。

有國內財經媒體梳理髮現,今年來,萬達商業將13個文旅項目91%股權以438億元的價格轉讓給融創,使得融創的孫宏斌今年財富增長625億。王健林同時又將77個酒店以199億元的價格轉讓給富力地產,富力的張力因此財富增長3成。

如今,萬達似乎已逐漸退出房地產市場,而主角變成了恆大。

今年以來,恆大象其他房企一樣一直在擴充土地儲備,而2016年末的數據顯示,恆大土地儲備達2.29億平米,單位成本1577元/平米。截止2017年6月30日,恆大土儲面積達到了2.76億平方米,這讓其他房企難以趕超。將近3億平米儲備,平均成本不到1600元,這成了恆大最有價值的資產。

資料顯示,萬達已拋售了約80%的土地儲備。值得一提的是,多年前,王健林及萬達資產暴增速度最快時,也正是其全國圈地最為瘋狂之時。

2017年,會不會成為王健林家族興衰的分水嶺?

王健林多次強調,萬達今年加速輕資產化。因此,院線佔據了王健林財富的40%,這始於2012年,大連萬達集團以26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美國第二大院線集團AMC娛樂控股公司從而成為世界最大電影院線運營商。但在兩個月前,該公司在紐約早盤一度重挫27%以上,創下記錄最大跌幅,股價跌至歷史新低。

事實上,這並不重要。對於這位前首富來說,最可怕的是「外跑」的流言已洞穿或刺破其在金融市場的信心與美譽度。眾所周知,企業的發展需要資本市場特別是金融機構的強力支持,地產商更甚。由於資產「外跑」以及被帶走調查傳聞不斷,金融機構是否還會給其借錢,在某種程度上決定萬達未來發展的輸血是否暢通。

此外,萬達的成功與王健林家族資產暴增與全國擴張相關,「出事」傳言不斷,地方政府還敢不敢支持他發展?顯然,這對於任何一個企業家來說,都無比重要。

600億資產的縮水或許僅僅是開始。2017年,會不成為王健林家族盛衰的一道分水嶺?讓我們拭目以待。

不過,王健林家族現在迫切要做的是,如何盡快修復輿論及外界的擔心和疑慮。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