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加班約談 向賈慶林曾慶紅等五前高官攤牌(圖)

作者:瀋清 發表:2017-09-02 10: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岐山加班約談向賈慶林曾慶紅等五前高官攤牌
王岐山與江派5大員攤牌:「總要對歷史、對人民有一個交代的」。(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瀋清綜合報導)港媒最新消息,今年北戴河無會,王岐山留在北京「加班」,先後約談了賈慶林、曾慶紅、王兆國、回良玉和劉淇等江派背景的離退休高幹,就其家族貪腐問題「攤牌」。王岐山表示這些問題即使本屆解決不了,下屆也要全力以赴解決好;問題不會「自動消失」,「總要對歷史、對人民有一個交代的」。

香港《爭鳴》雜誌9月號報導稱,今年北戴河沒有大會議的消息。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和副書記班子都沒有去北戴河避暑,而是留在北京中紀委大樓和西山中紀委書記辦「加班」。報導指,至今年七月底,中紀委正在處理的案件達三千多宗,每月還新增近三百宗。其中最棘手的是離退休黨政軍高官及家屬所涉案件,被列為「必須啃下的硬骨頭」。

8月2日,王岐山在西山約見了賈慶林。3日和4日,又先後約談多批離退休國家級、副國級高官,包括曾慶紅,以及3名前政治局委員——前人大副委員長王兆國、前副總理回良玉和前北京市委書記劉淇等人。

報導稱,王岐山在約談中,就被約談高官的問題攤牌,並表示這些問題即使本屆解決不了,下屆也要全力以赴解決好;問題不會「自動消失」,「總要對歷史、對人民有一個交代的」。

報導中提到的5名高官中,賈慶林、曾慶紅、回良玉和劉淇均為江澤民嫡系,而王兆國也被揭投靠江澤民,曾試圖揭發胡錦濤。

此前,《動向》雜誌8月號也曾報導,8月2日,王岐山和中組部長趙樂際在西山第三次約見賈慶林。賈談話時,一邊冒冷汗一邊不停點頭。在約談中,王岐山指賈慶林在其女婿李伯潭等家屬斂財上有利用職權、權財交易的問題,賈不敢否認,並請求將功折罪。報導說,賈慶林的女婿李伯潭從今年3月初已被軟禁在北京住宅。

有評論指,孫政才被免職後,最新一些跡象顯示,與其關聯密切的江派常委中,賈慶林或首當其衝,先被牽連到。

孫政才自上世紀90年代開始一直在北京官場任職,在賈慶林任北京書記期間被提拔為北京市委常委、秘書長。香港《東方日報》7月20日的評論文章透露,孫政才曾為賈慶林的「錢袋子」黃如論在北京地產發展項目「鞍前馬後」。世紀金源集團主席黃如論今年6月被免去福建省政協常委職務。

7月20日,微博認證為「反腐動態全媒體運營辦公室主任」的網民「態哥」轉載文章稱,中央查處的一系列大案要案背後,往往存在著由同族、同學、同鄉等關係勾聯起來的腐敗團夥,黨內拉山頭、織圈子、搞幫派者,結黨營私,這樣的關係將越來越沒有藏身之地。「態哥」還配了一張賈慶林與孫政才的合照,指向意味太明顯。政局敏感時刻,這樣的合照,在轉載官媒批幫派圈子的文章中列出,釋放的「打虎」信號不容忽視。

據香港《爭鳴》8月號報導,今年7月1日前夕,賈慶林上交了他在北京的住宅,搬回河北石家莊南郊定居。賈慶林在搬回河北後發出一份告示宣稱:「不接待訪客,不出席宴請,不參加聚會活動。」

而《爭鳴》雜誌4月號曾披露,3月18日,中紀委和中央書記處第三次約談了曾慶紅,和曾的兄弟、前文化部特別巡視員、文化部駐香港特區特派員曾慶淮,明確告訴他們問題「很嚴重」,要放棄「幻想」,配合調查,動員境外親屬回國主動交代問題等。報導指,曾氏兄弟的海內外資產至少有400億人民幣。曾慶紅的兒子曾偉已在澳洲數年不敢回大陸。

《爭鳴》此前多次報導,因曾慶紅公開帶頭抵制反腐,王岐山已多次約談曾,要求其申報財產,接受審查等。

有消息說,曾慶紅還在計畫著下一場政變,為了給手下打氣,他號稱中央委員裡還有一半是江曾的人馬,他給其中央委員下達了密令,要其中央委員在十九大把習近平從總書記位置上選舉下來。習近平不在上海參選,而去貴州參選就在表明已經知道了政變計畫。

8月3日,海外《星島日報》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稱,公安部政治部主任夏崇源因「嚴重違紀」已被有關部門調查。有分析指夏背靠曾慶紅。香港《東方日報》指出,曾慶紅曾擔任中共中央組織部部長,是夏崇源的老上司,曾慶紅與夏崇源又是江西老鄉。

7月25日,已去世三年的山西原副省長任潤厚貪污受賄案公開宣判。據報導,任潤厚案是山西政商窩案的一環,也是煤炭領域腐敗的重要涉案人之一。而曾慶紅的兒子曾偉亦涉足煤礦領域。《財經》曾報導,曾偉和其朋友趙君士在山西太原花7000萬人民幣買了一個煤礦,然後由魯能出資7.5億元收購。經過幾次類似的操作,曾偉和趙君士手中的資產就達到了33億元。

6月,知情人士透露,習近平開始整治國安情報系統,總參三部成為獨立的網路黑客部隊,其他原政出多頭的軍情系統被裁縮只保留一個部門,且軍情部門團以上軍官任免必須經中央軍委主席批准。而地方國安局將面臨裁併,未來國安部只對外專職反間諜及收集情報,不介入內政,沒有對內執法權力。習近平或通過結構大調整,收回一直由曾慶紅掌控的國安權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