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自由非祖國(圖)

作者:張三一言 發表:2017-10-26 0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自由非祖國
無自由非祖國(圖:自由廣場升旗典禮/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7年10月26日讯】十大學校何以要長表態?十大學校長表態是政治壓力下的反應,壓力來自陸共和港共。
   
表態

表態的邏輯核心是表明哪一個是正確的、唯一正確的思想。

因為專制世界不准有多種思想,特別是不准有與統治者相異的思想,要全民一致擁護唯一思想,要全民思想都姓黨。更重要的是要你表明你支持還是反對專制統治者的唯一思想;人民思想因而枯萎。

對專制文化的表態壓力,香港十大學校長被迫小心翼翼、點到即止地發聲明予以應付。十大學校長表態必定深遠地影響高等學府的思想自田由,必會導致思想枯萎。

民主世界則自由地表態,也可以不表態,無需統一,既無需統一於真理或正確,更無需統一於統治者;所以,民主世界必定是多種思想觀點理論並陳共存,各自在自由平等中交流或較量,優者贏出;贏出的思想又會遭受到新思想挑戰,如此永恆不息;在較量中不斷增新進步提高。
   
哪裡有自由哪裡就是我的祖國

大陸婦撕香港人橫額(橫幅),不是兩地思想交流交鋒表現,而是大陸共產黨一黨專政硬暴力打殺香港人軟力量的表現。這個撕橫額(橫幅)大陸婦是一黨專政的精神代表。硬暴力即時有效;據說有大學的民主成了白板:牆一片空白。當然更大的是反效果,這一撕把薄弱的港陸聯繫撕開,也意圖把香港自由民主思想撕掉;於是分裂更加突顯,更加涇渭分明;這也是港獨的一種助力。

這一撕的象徵意義是,你是沒有自由的極權國家,我是有自由的地方;無自由非祖國,沒有自由就不是我的國家。由之引發香港人自問,我的國家在哪裡?有些人自然地回答:中華民國;這一方面是歷史感情使然,一方面是「哪裡有自由,哪裡就是我的祖國」的信念使然。更多的人無所適從。在無所適從的人中,有人找出路,其中有人找到香港獨立這一條路:以香港獨立建國來保護香港的自由,建設香港的民主。這給香港人一個信念:要自由就要獨立。
   
香港立國保自由

可以這樣說,正是大陸撕橫額(橫幅)婦所代表的意義是:極權統治打殺香港的自由;後果是產生了港獨。香港人力求用獨立手段保衛香港人的自由和建設香港的民主。更可以,也更應該這樣說:香港有自由,香港就是我們的祖國。但是,香港有自由不是國,因而,香港人要獨立建國保自由,這就是港獨。

香港人「天然」地愛自由反專制;這可以從百年外國人統治下有自由的香港人沒有獨立訴求得到證明;反證是,大陸不自由,香港人不認它是祖國。所以,香港一旦回歸有獨裁專政沒有民主自由祖國,即使陸共港共搞了不少交流團、學習班、國情班,誘導一批又一批香港青少年北上洗腦:考察、體驗、認識祖國,以縮小兩地青少年的隔膜;但是20年之後,港人的愛國意識沒有增長;香港人內心堅強地維護既有的自由,為了保住香港既有的自由,港獨思潮反而抬頭張揚。究其因,無它,香港人厭惡共產黨專制獨裁,更恐懼共產黨把專制獨裁魔爪伸入家園香港,所以,用獨立來保衛香港的自由。

共產黨質問香港人,為甚麼不向英國人要獨立?這問題正應該質問共產黨!你共產黨回答,為甚麼在你統治下香港人要求獨立?

華盛頓最佩服的科学家、哲学家、發明家、政治家、外交家、文学家、慈善家富蘭克林代港人作了回答:「哪裡有自由,哪裡就是我的祖國。」

英人治港給香港人自由,香港有自由,香港就是香港人的祖國!共產黨聽到了嗎?
   
設想

有一個設想,說出來讓大家思考。

若這樣設問:中華民國政府說,香港是中華民國不可分裂的領土。

香港人會反對還是接受?

可以肯定,大部分香港人都接受。

原因何在?

是老答案了:中華民國有自由,香港也必然有自由,有自由就是祖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