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工資高車價低 為什麼開的車卻很普通?(圖)

發表:2017-10-27 10: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人工資高車價低為什麼開的車卻很普通?
很多收入高的美國人開的車卻很普通。(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27日訊】談起美國生活,很多人首先想起來的就是帶小院子的別墅和停在外面的敞篷跑車,這應該是以前美國電影帶給我們最直觀的感受。但是如果現在仔細觀察美國街上行駛的汽車,卻發現老美們開的車都很普通。那麼,為什麼工資高、車價便宜的美國,卻不是滿街豪車?

美國人的收入是多少?

據《頭條ABC》報導,目前美國的人均年收入約為5萬美元(人民幣331900元)。中國以經濟最發達的北京為例,2016年北京的人均年收入為82872元人民幣,拋開物價差異不談,目前美國人均年收入是北京人均年收入的四倍還要多,要知道北京是中國人均年收入最高的城市。簡言之如果中美汽車售價相同的話,美國人買車經濟壓力僅僅是中國人的四分之一。

美國是車輪上的國家,其實美國在2011年以後就不再是全球第一大汽車市場,但是美國仍然是世界第一汽車大國。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從1972年開始,美國車的數量就超過了駕照持有人的數量。根據美國聯邦高速公路管理局和全美汽車經銷商協會的雙重數據來看,美國目前有2.53億輛車。這是什麼概念?如果每輛車能裝5個人,那麼可以把整個印度和韓國的人都裝到美國的車裡,外加3千萬噸泡菜放到後備箱。

為什麼多數美國家庭的車都很一般?

修車成本高

首先不要忽略一個點,很多豪華品牌如奔馳、寶馬,也是美國人的夢想座駕。再拋開售價來說,美國的汽車維修費用比較貴,買車不是問題,而修車才是問題,如果經常跑去修車所用的花銷,差不多能再買一臺車了,這也是為什麼雷克薩斯在美國賣得好的原因。買車買的起,修車修不起是困擾美國人的一個問題。人工、技術、時間對於美國人來說都很值錢的,所以買個豪華車的維修保養價格遠遠超過普通車型的費用,為了生活美國人不會「打腫臉充胖子」的。

汽車不是炫富的工具

汽車在美國發展得比較早,美國是汽車的故鄉,美國人對汽車理解並不是炫富的工具而是交通工具,只要能安全到達目的地就可以了,但是美國人比較注重汽車的舒適性,所以大型車輛和懸架軟質的車輛在美國比較暢銷。美國人不像中國人那樣好面子,對於豪車他們並沒有多大的強烈的慾望,只要能滿足他們實際生活需要就可以了,沒人再去在乎品牌。

美國人懂得享受生活

美國中產及中產以上的人都很懂得享受生活,他們會發展幾個興趣愛好,定期和家人出去旅行,注意身體保養等。這些當然都是需要金錢支撐的,所以他們並不會把金錢過多的投入到買車養車當中。反觀中國的中產階級,消費結構似乎只停留在更多的基礎消費上(穿更好的衣服,吃更好的飯,開更好的車)。

折舊很痛苦

如果你花了8萬美元買一輛車,那麼折舊會很痛苦,就算這車買得很好,但是到你手裡後就是50%的折舊價,而不是普通車的75%。兩萬美元的車,折舊25%後是1萬5千美元。而8萬美元的車,折舊50%後,你損失的是4萬美元。擁有一輛豪車,就等於給自己的資產打折。我以前也問過我美國同學這個問題,他說除非在華爾街工作或者在好萊塢演戲,不然沒有人會去買8萬美元的車。

總結

其實,美國人的車並不是很一般,只不過他們的消費結構跟中國人不同,所以在汽車上的投入佔比會有所降低。並且他們在購車時比較務實,他們並不認為一個豪華的品牌能給他們帶來多少地位上的提升。所以在一些中國人看來,他們的收入跟購車的標準不太成正比。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