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我被關在酒店一個月(圖)

作者:瀋勇平 發表:2017-11-03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九大
十九大期間確保安全的特警(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3日訊】中秋節假期,本來打算去香港玩兩天,結果被海關攔截下來了。在深圳福田口岸海關的小房間裡等待處理,等了近一個小時,最後又被警察送回了深圳這邊。本想打道回府的,因為有一個朋友從香港趕過來看我,就在深圳待了一個晚上。當天,老家的警察就連夜趕往深圳,要把我接回去。

老家的警察要接我回去,我斷然拒絕,他們就強行把我帶走了。其中有一個姓蔣的警察,態度惡劣,還想動手打人,我當時就撂下一句狠話,他也就老實多了。後來聽他們說,要是我態度好一點,他們可以陪我在深圳玩兩天再回去。我不能去旅遊,只能被旅遊。

在回家的路上,我與他們閒聊。聊到言論自由時,我說言論自由有兩條邊界,一是不能辱罵誹謗他人,二是不能造成明顯即時的危險。第一條在各國都一樣,第二條正常國家與非正常國家不一樣,正常國家是不能煽動暴力,而非正常國家更嚴格,就連和平的呼籲也不行,會被扣上危害國家安全的罪名。

他們說各國有各國的國情,既然是現行法律規定,就應該遵守。我說法律也有善法和惡法,如果是惡法,就不用遵守,納粹德國期間就有很多惡法,後來納粹分子受到審判時,他們就狡辯說自己只是執行法律,而審判他們的法官說惡法非法,執行惡法也是犯罪。人制定的成文法不能違背自然法(公平正義法則),否則就是惡法。

他們認為依靠自己就能管住自己,我說這是不可能的,每個政府都是無賴,沒有外界的監督和制約,就不可能管得住。他們說我應該多批評美國政府,我說我是中國人,就應該多批評中國政府,讓中國變得更強大,免得老受美國的欺負。批評會使國家進步,要是我老批評美國,讓美國變得強大,老來欺負中國,我不就成賣國賊了嗎?

他們沒有直接把我押送回家,而是在附近的吉安市(也就是慶親王老家)滯留了一晚。後來才知道,他們上面也還沒想好怎麼處置我。到吉安來接我們的負責人,找我談話,只要我保證大會期間不對外發言,就可以讓我待在家裡或出去旅遊,我沒答應,他就跟上面匯報了。

次日早上,又找我談話,我退讓一步,答應不發言。於是,我們就商量去哪兒玩,有人說去三亞,有人說去九寨溝,我說想去西藏看看。臨近中午,上面開完會,決定出來了,可以出去玩,但不能出本市。

他們起初要把我關在一個新建的頤養之家,就是供老年人吃喝玩樂的地方。我堅決不同意,他們說白天可以出去玩,只要晚上回來睡就可以了。我說即便有范冰冰陪睡,我也不願意,他們就把我換到酒店了。酒店還可以,聽說是四星級,主要是離我家很近,方便我家人來探訪。

酒店開了三個房間,都是兩人標間,有一個人陪我睡,其他當班的睡另外兩個房間。來值班的都是老家辦事處的人,而且都是大老爺們,後來我就開玩笑說,能不能換幾個女的來當班。他們辦事處總共幾十個人,每天來值班的有四五個人,沒多久差不多都混熟了。

押回老家的當天晚上,區裡的兩位領導來酒店慰問。如果純粹是慰問,我也敷衍了事,但有一位勸說我不要讓家人牽掛和擔心,好像是我做錯了什麼,我就聽不下去了,反駁說不是你們這樣對待我,我家人會擔心嗎?我很激動地反駁了幾句,對方就說算了,就當他什麼都沒說。

之前他們還想讓我父母來給我做思想工作,我就反駁說,你們這樣對待我,公平正義何在,你們父母應該給你們做思想工作還差不多。後來居委會的負責人又來看望,還說要多體諒,我說應該讓領導待在酒店一個月不讓走,要不我真體諒不了。

他們反覆勸我低調一點,最好是什麼都不說了。我說考慮到中國的特殊國情,有些話可以不說,但不可能什麼都不說。他們說也是為了我好,我說我也有我的底線,大不了再進去。他們又說我要注意批評政府的方式,應該像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一樣提出意見和建議,我就開玩笑說明年回來競選人大代表。

一日三餐,早餐是酒店裡的自助餐,中餐和晚餐在酒店對面的辦事處吃,基本上每頓都是五菜一湯。還有酒喝,我只是第一天晚上喝了一點。我就像一個蹲點幹部,通過一段時間的接觸,也大致瞭解了他們基層的工作情況。

在近一個月的時間裏,充分享受到了總統待遇,住星級賓館,吃喝拉撒睡,都有人服務。有一點不好,就是做什麼都有人陪,沒有什麼隱私可言,以後真要是做總統了,泡個妞也得被人盯著,多難受啊,為此我也打消了當總統的念頭,還是做一個平民百姓好。

在這期間,他們把我的手機和平板電腦收繳了,我不能與外界聯繫,不能上網,為了打發時間,偶爾看看電視,大部分時間都在看書,把《劍橋中國史》差不多看了一遍(看到了晚清),另外還看了幾本關於印度民主的書。也出去玩了兩次,一次是登山,爬了百丈峰;一次是去玩水,逛了仙女湖。另外,還去看了一趟電影。

聽說為了我這個事,省裡派了一位副部級官員來市裡坐鎮指揮,我猜是他們誇大其詞,我還沒到那個級別。他們說上面把我當神一樣的人物,我說是上面太神經兮兮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微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