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女士注意:口紅對女人的7大危害(图)

發表:2017-11-04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口紅中含有多種微量有毒金屬,口紅顏色越深重金屬含量越高。
口紅中含有多種微量有毒金屬,口紅顏色越深重金屬含量越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撇開流行不說,對於一天要吃下不少口紅的美眉而言,安全性絕對是首要之選。好的口紅,不只要容易上色,色澤豐勻、安定持久,更要不傷唇部肌膚的美麗。

口紅顏色越深重金屬含量越高

研究發現,全球女士都愛的口紅中含有多種微量有毒金屬,其中鋁元素的含量最高。

加利福尼亞大學環境衛生科學研究院教授瑟琳.哈蒙德發表在《環境健康展望》上的研究稱,他們對24款唇彩和8個品牌的口紅進行了分析,發現除了人們熟知的鋁外,還含有鎘、鈷、鋁、鈦、錳、鉻、銅和鎳八種重金屬。其中鋁、鉻和錳在所有被檢測到的金屬中含量最高。例如,鋁在唇部化妝品中的平均濃度超過百萬分之5000,而鉛的平均濃度為百萬分之0.359。此外,為了增加唇彩的亮度,製造商們經常在口紅中添加天然礦物雲母。雲母通常含有鉛、錳、鉻、鋁等金屬,而且口紅顏色越深,金屬含量就越高。

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2011年的報告就發現,深花粉色的口紅含鉛量最高,無色潤唇膏的鉛含量最低;歐洲的一項研究發現,棕色口紅含鉛量最高。沙烏地阿拉伯研究人員的報告也表明,深色口紅平均含鉛量為百萬分之8.9,而淺色口紅為百萬分之0.37。

雖然口紅對健康的危害尚無定論,不過哈蒙德建議消費者應掌握基本的安全常識。首先,不要讓幼兒玩口紅,他們對重金屬的危害更敏感;其次,愛美的女士每天只塗抹2~3次口紅即可。因為如果每天擦多次口紅,等於攝取過多的金屬,這可能會損害身體及神經系統。

警惕口紅對女人健康造成的7大危害

1、口紅的主要成分是羊毛脂、蠟質和染料,由於羊毛脂成分複雜,容易引起過敏反應,如嘴唇粘膜乾裂、剝落,有時感到嘴唇發痒或輕微疼痛等。

2、口紅中的羊毛脂有較強的吸附性,可將空氣中的塵埃、細菌、病毒及一些重金屬離子吸附在嘴唇粘膜上。人在喝水、吃東西時,就能將口紅及其上面的這些有害健康的物質帶到嘴裡,使其直接進入體內。

3、所有口紅中使用的煤焦油染料,都是可怕的致癌物質,而這種物質在口紅中的含有量,已經大大超過了食物中所允許的含量。上口紅以後,在說話、喝茶、吃飯的同時,難免會在無意之中將口紅舔掉進入人體。

4、根據國外有關資料表明,在青年女性癌症患者中,有18.2%的病因與塗口紅有關。口紅含有較高量的鉛、鎘等重金屬,鉛具有蓄積性,長期吸入人體恐會導致慢性鉛中毒,引起貧血、腹痛、急性腎衰竭及腦部神經病變等問題。

5、防腐劑、抗氧化劑BHA,此類物質已經證明為準致癌物質,如保存劑(paraben)會造成乳房腫瘤。

6、口紅中的人工色素,在紫外線照射下,可能會轉化為突變原,導致癌症。

7、有甜味道的口紅含糖精,若食用過量,已證明會使人罹患癌症。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