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模範人物多是死後才成英雄?(圖)

發表:2017-11-07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什麼模範人物多是死後才成英雄?
悲劇人物劉胡蘭死後被中共樹為「模範英雄」

前些年,中國某電視總公司製作出品了一套四盤黨群宣傳大型記錄片《英雄模範人物》,收錄了100位為中共建政做出突出貢獻的「英雄模範」人物,100位中共建政以來「感動中國」人物,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的劉胡蘭到「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從共產主義戰士雷鋒到「拚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鐵人王進喜,從「縣委書記的榜樣」焦裕祿到新時期領導幹部的優秀代表孔繁森……鴻篇巨製,特色主義凸顯「英雄模範」高大全。

然而,多少年來,人民群眾已經心知肚明,這些個多為死後而被別有用心刻意塑造的所謂高大全式的英雄模範人物,一般都曾是或已經是經過一系列別出心裁泥捏、為我所用塑造、隨心所欲編造出來的假大空形象,這些英雄模範人物不是革命意志鋼鐵般堅硬的「超男超女」,就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而且視死如歸的「死後英雄」,即便是「從人民中來,到群眾裡去」的親民領導幹部或人民群眾分子,一旦被塑造成「英雄模範人物」都就成了「偶像」而不是「人」,因此他們大多必須變成死後鬼,才方便塑造成為一尊尊遠離人民群眾日常生活而高不可攀不可學習也沒法模仿的「對象」或「偶像」。

顯而易見,這樣以「革命浪漫主義文藝情懷」無比理想化塑造的所謂「英雄模範人物」,通過輪番狂轟濫炸的大肆渲染宣傳,其實際效果除了長年累月耳濡目染、如雷貫耳、潛移默化將他們的高大上、假大空的名字灌輸到人民群眾的腦袋瓜裡,使他們得出革命人民群眾在中共「偉大光榮正確」英明領導下,「前仆後繼浴血奮戰、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累死累活沒飯吃、餓死活該算拉倒)的印象而外,還能夠有什麼正面正常正當正義的好效果?!

為什麼中共宣傳部門數十年如一日樂此不疲、連篇累牘、沒完沒了搞這樣假大空的塑英雄、造模範、樹典型的宣傳?其發自內心深處的主導思想或其核心價值觀,就是沒有把自己當做群眾的一員,而是高高在上居高臨下俯視群眾為「不明真相」的大傻瓜,老是自以為是、自作聰明、先入為主地相信,只要如此這般機械、單調、從外向內灌輸愚化洗腦,總有一天會將億萬群眾全部馴化成唯我獨尊、唯我話獨聽、唯我命是從的好孩子、好學生、好戰士、好人民、好群眾……這種心智模式或思維定式,與其叫做什麼「群眾路線」,不如是赤裸裸「愚民政策」,最後,只能是自欺欺人、自取其辱,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責任編輯:青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