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生從不穿秋褲?真相是這樣的(圖)

發表:2017-11-09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女生不穿秋褲?
雪天裡行走的日本女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9日訊】網上一直流傳一種說法——日本女生不穿秋褲,大雪天仍穿著短裙露腿上學。原因之一是日本人注重從小培養孩子的意志力,從小就開始抗寒鍛練,據說韓國也有這種鍛練;另有報導稱,日本女生不穿秋褲的其中一個原因是「被從眾心理綁架」。那麼,是不是全部日本女生從不穿秋褲?

據大陸媒體報導稱,除部分沿海地區外,日本北海道冬天最冷月份的平均氣溫約為零下8攝氏度,最低氣溫甚至可達零下30攝氏度以下。而據日媒報導,北海道有部分女高中生在雪天裡仍然穿著短裙露腿上學。當這些女生被問到「到底冷不冷」時,答案是「冷」。但為何要這樣穿?理由是「重視形象」。

日媒還報導過日本一所中學的男生上學不穿外套,該校一名男生說,因為身邊的同學都不穿外套上學,自己不想顯得離群或示弱於人,只好強忍寒冷向大家「看齊」。

專家稱這屬於「從眾心理」,而日本的電視臺即呼籲學生們不要被從眾心理綁架,冬日裡要多注意保暖。

專家表示,冬天露腿會令腰腿受寒,可能導致血液循環不暢、經期紊亂、胃腸不適、腹瀉等問題,對健康著實有害。

日本女生也有穿秋褲習慣

基於此前各種報導,不少人以為日本人根本不穿秋褲,其實不然。記者從一些日本朋友那裡瞭解到,很多日本人也有穿秋褲的習慣。

一位日本新媽媽介紹,今年她早早就穿上秋褲了。還有多位在中國工作學習過的日本朋友,原先並沒有穿秋褲的習慣,到中國後就愛上了秋褲。

也有日本朋友告訴記者,日本一些年紀大的人比較喜歡穿秋衣秋褲,而有的年輕人注重時尚,覺得穿上秋衣秋褲太臃腫,想既美又暖時通常會選擇以下兩種禦寒手段:

一、穿長靴和肉色長襪

冬日街頭有很多穿短裙的日本女孩,遠看像露著腿。但其實她們穿著肉色長筒襪,再搭配長靴以減少露出的部分。

二、暖寶必不可少

很多年輕人喜歡用暖寶。在日本,可重複使用的暖寶大多造型可愛,不僅保暖,還可以當裝飾品。

而一次性發熱貼即可以貼在衣服或皮膚上,也可以放入口袋或鞋子,用法非常靈活。一部日本電視劇裡,男女主角把暖寶貼在西裝內側取暖。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