虐童事件:始於作偽,終於無恥(組圖)

作者:有病要讀書 發表:2017-11-12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攜程
攜程親子園錄像曝光虐童

【看中國2017年11月12日訊】監控視頻中攜程親子園的虐童行為依次是:用椅子壓住小孩,腳踢小孩,給孩子餵食芥末。

攜程親子園虐童事件從發生到熱議,不過短短兩天時間,筆者就悲痛的發現,事件的所有核心要素都已被信息污染的面目全非。

所謂的信息污染,就是指在當前轟動的事件信息中,有意的混入欺騙性、誤導性信息元素。

具體的說,以攜程親子園虐童事件為例,一邊是以咪蒙老師為代表的自媒體大V,極盡挑逗情緒的寫作,把事件所有的焦點、公眾所有的怒火都集中在了某個具體的;;「禽獸;;」上,一邊則是公權力以;;「穩定;;」為邏輯起點的刪帖封號,壓制住了大部分事件中深度挖掘、理性批評的聲音。

一邊刪盡乾淨的信息源,一邊不停的投放髒彈,就這樣達到了混淆視聽的目的。

咪蒙老師自從參加了帝都新媒體的統戰會以後,渾身充滿了正能量,虐童事件出來以後,她的文章是最快的,就是那篇雄文《攜程親子園事件:我親手把孩子交給了禽獸》。

此篇雄文事無鉅細的描述了事件經過,調足了讀者的情緒,告訴大家;;「法律很遠,拳頭很近;;」。最後大聲呼籲:請政府加強對幼兒園的監管!

這個就是典型沒經過思考,光靠雞血煽動情緒的結論。就是典型的髒彈。

虐童事件的問題,根本不在於沒有監管,恰恰相反,就是因為監管的行政力量太牽涉其中了。

試想,攜程這種網際網路企業巨頭,那麼龐大的酒店供應商管理,和客服團隊管理都是市場上真刀真槍拼出來的,自己辦個幼兒園會管理不好?

但問題就在於,正是因為有了監管的行政力量,愣是自己辦不了只能認慫。

這種企業出錢、主管部門審核資質、指定主管部門關係供應商提供服務的模式,筆者見過太多了。

都是層層進貢,層層剋扣,到末端基本上就沒剩多少了。

虐童這事到底誰的鍋,只要查一下攜程一共投入多少錢,再看保育員阿姨是多少錢招聘進來的,就一目瞭然。

攜程親子園虐童事件之所以能曝光,就是因為攜程把幾個月的視頻都做了備份,有幾十T之多,事情曝光後,攜程也有能力,通過技術手段還原,並且供家長調閱。

而類似模式運行的;;「為了孩子;;」學苑旗下的親子工作室,上海共有59家。其中攜程是條件最好的,那些不具備這種條件的親子園,視頻只能保存幾天,根本沒有證據。

據財新網的報導,僅攜程親子園的虐童行為,在4個月內,就有61次之多,還在不斷更新中,而發生在親子園的虐童行為,起始時間早於此次曝光的老師入職。

也就是說,這根本不是個別;;「禽獸;;」的個別行為,而是長期性、習慣性、集體性的操作。

一些攜程家長還在監控中發現,不同班級的老師還在一起交流;;「管理心得;;」,虐童行為像病毒一樣在各個班級傳播。

那會不會在行業內傳播?

光是現在曝光的都已如此觸目驚心,那沒有曝光的呢?

既得利益階層壟斷市場之後,利益驅使,必須低工資低成本低價運營,導致老師綜合素質差,孩子多老師少,必然就會不把孩子當孩子,最後就必然釀成悲劇。

其實大家都心知肚明,中國很多悲劇性事情發生後,回頭看,非常顯而易見的,都是自上而下的系統性尋租和層層轉包導致的。

每一層想的都是如何利用自身所處的位置讓自己的利益最大化。最終出事的往往是鏈條的最後一環,他們在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稱呼:實習生,臨時工,鐘點工,保潔員…

而利益鏈末尾和利益鏈條最頂端的人,有著一樣的價值觀——只管賺錢,別的我管你洪水滔天?

比如莆田系醫院,就是醫療過度管制的結果,因為嚴格的管制,能拿到批文的,一定是有人脈資源或會鑽空子的,大概率是沒能力的。

上海的幼兒早教日托也是如此,嚴格管制的結果並不會導致服務質量的提高,只會讓和政府有關係的人可以辦學,而他們所能提供的服務,就往往是最差的。

所不同的是,出了事,一切都將止於對最後一環的追究。

站在山頂的,站在半山腰的還能一轉身開始密切關注,強烈譴責,代表地球儀主持正義,然後揮揮手不帶走一點灰塵繼續他們的事業。

當塵埃落定,人們漸漸忘卻惶恐平復心情之後,另一個循環已經孕育完成,含苞待放。

這種循環,當然也不是現在才有,清末的嚴復老師就曾說過:華風之弊,八字盡之,始於作偽,終於無恥。

然而,筆者還是想像不到,有人竟無恥到了這個地步。

上海婦聯的官方微信公眾號下面,她們人工精選出來的評論很精彩,只表達了兩個意思:

婦聯

婦聯好婦聯妙婦聯努力呱呱叫。

攜程屎攜程渣攜程全責別想跑。

有人說,對體制這種有著龐大基數的東西,不能一棍子打死。

我是深以為然的,說的很對啊,像上海婦聯這樣的機構,是完全可以多打幾棍的嘛。

還強烈譴責,你當自己是外交部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有病要讀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