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陷入政治危機 默克爾完了嗎?(圖)

發表:2017-11-22 0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默克爾
默克爾(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22日訊】歐盟最穩定的國家德國週一陷入政治危機。德國未來一屆聯合政府進行了幾週之久的摸底會談之後,所有四方參與黨派在移民和能源政策,以及歐盟進一步一體化的問題上相持不下。

德國總理默克爾週一將與德國總統會面,但目前還不清楚她是否會試圖組建一個少數派政府,阻止一次議會提前選舉,還是提出明年初舉行選舉。

會談破裂的消息導致亞洲市場上歐元對美元和日元都下滑。默克爾處於困境之際,正是歐盟與英國就脫歐問題的談判日益嚴峻的關鍵時刻。

在九月底舉行聯邦選舉後,默克爾一直試圖讓她的基督教民主聯盟(CDU),與其巴伐利亞姊妹黨基督教社會聯盟(CSU),和支持商業的自由民主黨(FDP)與綠黨之間建立一個複雜的聯盟。這次選舉使得她的基民盟成為最大的黨派,但票數和席位減少,部分原因是德國極右翼民粹派的激增。

基民盟官員承認,移民問題,也就是德國另類民粹主義者吸引選民的問題,是在會談中造成未來合作夥伴分裂的主要障礙。

2015年和2016年120萬中東和非洲的移民以及尋求庇護者來到德國,有關這些人中有多少將獲准與家人團聚的問題在談判中無法得到解決。週日,綠黨提出了一個妥協方案,他們希望將德國每年的移民人數限制在20萬人之內,只要其他黨派不排除讓已經在德國的移民的親屬可以來德團聚。

在移民問題如此有爭議的情況下,以及提前選舉的可能性,德國各黨派都似乎下定決心提出比其他人更嚴格的移民控制措施。

身為歐洲任職最久的領導人,默克爾由於對聯合談判的處理而再次遭到內部批評。批評人士說,隨著談判遲遲沒有結果,默克爾顯得很被動。她星期天表示對談判的破裂感到後悔,但是補充說,她在自由民主黨決定退出的時候 「認為,我們已經走上了可以達成一致的道路」。

但是,要求提前舉行選舉有可能結束默克爾的政治生涯,並阻止她作為第四次當選的總理為德國效力。在最近的民意調查中,大多數接受調查的德國人表示,這將標誌著她職業生涯的結束。德國發行量最大的報紙「星期天圖片報」昨天晚間報導說,如果(提前選舉中)她失敗了,失敗引起的動盪將很快將她吞沒。

不過默克爾在12年的領導生涯中一再出乎人們的預期。

分析人士指出,由於德國受到困擾,默克爾擔任著一個看守總理的角色,歐盟在英國脫歐問題上的決定,對俄羅斯再度展開制裁以及法國總統馬克龍推動歐盟經濟體改革等關鍵問題上的決定將被推遲。

對於英國來說,默克爾的削弱使得英國更有可能在沒有與歐盟這個最大貿易夥伴達成協定的情況下脫離。英國觀察人士認為,德國組建政府聯盟的談判破裂,更有可能導致英國在沒有達成協議的情況下脫歐。

原標題:默克爾完了嗎?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