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要吃火雞!還得全家團圓謝上帝(組圖)

發表:2017-11-23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感恩節要吃火雞!還得全家團圓謝上帝
2017年的感恩節日在11月23日這一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大家應該都聽說感恩節(Thanksgiving Day)要吃火雞,但你真的瞭解感恩節嗎?小編特別為各位準備了感恩節的資料,以利大家更瞭解這個特殊的節日。

感恩節的特點

火雞、南瓜派是慶祝感恩節的傳統食品。感恩節是家庭的節日,各地慶祝感恩節的日期都不相同。不過,這一天很多人都會趕回家,父母子女一起吃一頓團圓飯。感恩節後就是傳說中的「黑色星期五」,吃飽了飯的人趕著去排隊,搶購自己心儀的商品。

美國感恩節的由來

美國的感恩節要一直追溯到美國歷史的發端。1620年,著名的「五月花」號船滿載不堪忍受英國國內宗教迫害的清教徒102人到達美洲。1620年和1621年之交的冬天,他們遇到了難以想像的困難,處在饑寒交迫之中,冬天過去時,活下來的移民只有50來人。這時,心地善良的印第安人給移民送來了生活必需品,還特地派人教他們怎樣狩獵、捕魚和種植玉米、南瓜。在印第安人的幫助下,移民們終於獲得了豐收,在歡慶豐收的日子,按照宗教傳統習俗,移民規定了感謝上帝的日子,並決定為感謝印第安人的真誠幫助,邀請他們一同慶祝節日。

在第一個感恩節的這一天,印第安人和移民歡聚一堂,他們在黎明時鳴放禮炮,列隊走進一間用作教堂的屋子,虔誠地向上帝表達謝意,然後點起篝火舉行盛大宴會。第二天和第三天又舉行了摔跤、賽跑、唱歌、跳舞等活動。第一個感恩節非常成功。其中許多慶祝方式流傳了三百多年,一直保留到今天。

最初感恩節沒有固定日期,由各州臨時決定,直到美國獨立後,感恩節才成為全國性的節日。1863年,林肯總統把感恩節定為法定假日。到1941年,美國國會通過一項法令,把感恩節定在每年十一月的第四個星期四。每逢感恩節這一天,美國舉國上下熱鬧非凡,人們按照習俗前往教堂做感恩祈禱,城鄉市鎮到處都有化裝遊行、戲劇表演或體育比賽等。分開了一年的親人們也會從天南海北歸來,一家人團團圓圓,品嘗美味的感恩節火雞。

感恩節要吃火雞!還得全家團圓謝上帝
在感恩節這一天,大家會感謝上帝賜與豐富的收穫。(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加拿大感恩節的由來

加拿大和美國的感恩節不在同一天,或許也知道加拿大議會將感恩節列為法定假日稍晚於美國。但加拿大的第一個感恩節要比美國早四十年,加拿大感恩節的慶祝活動是在十月的第二個星期一。與美國人緬懷清教徒先輩定居新大陸的傳統不同,加拿大人主要感謝上天給予的成功的收穫。加拿大的感恩節早於美國的感恩節,一個簡單的事實是,加拿大的收穫季節相對於美國早一些,因為加拿大更靠近北部。加拿大的感恩節通常被認為受到三個傳統習慣的影響。

其一是來自歐洲傳統的影響。從大約兩千年以前最早的一次收穫開始,人們就已經慶祝豐收,感謝富饒的大自然給予他們的恩施和好運。當歐洲人來到加拿大後,也將這一傳統帶入加拿大,並對後來加拿大感恩節的傳統產生影響。

其二是英國探險家慶祝生存的影響。在清教徒登陸美國麻塞諸塞的40年之前,加拿大就舉行了第一個正式的感恩節。在1578年,一位英國探險家命名馬釘法貝瑟(Martin Frobisher)試圖發現一個連接東方的通道,不過他沒有成功。但是他在現今的加拿大紐芬蘭省建立了定居點,並舉行了一個慶祝生存和收穫的宴餐。其它後來的移居者繼續這些「感恩」儀式。這一次被認為是加拿大的第一個感恩節。

其三的影響來自於後來的美國。1621年的秋天,遠涉重洋來到美洲新大陸的英國移民,為了感謝上帝賜予的豐收,舉行了三天的狂歡活動。從此,這一習俗就沿續下來,並逐漸風行各地。在美國革命其間,美國一批忠於英皇室的保皇黨遷移到加拿大,也將美國感恩節的習慣和方式帶到了加拿大。1750年慶祝豐收的活動被來自美國南部的移居者帶到了新四科舍(NovaScotia),同時,法國移居者到達,並且舉行「感恩」宴餐。這些均對加拿大的感恩節產生了深遠的影響。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