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為什麼不晒衣服和被子?(圖)

發表:2017-11-23 03: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1月23日訊】在歐美的影視劇中,似乎從來沒見到在艷陽高照時,陽臺或庭院中晾晒著五顏六色的衣服和棉被。不少中國人會好奇,歐美人難道不晒衣服和被子嗎?

作為中國人,恐怕很難理解這種行為,洗完衣服拿去曬乾,能有紫外線殺菌,又不會使得衣服帶有潮氣和霉味。每隔一段時間,把室內的被子棉絮拿出去晾晒,也可以去霉殺蟲。

尤其是剛上大學的中國學生,第一次背井離鄉住宿舍,沒有父母照顧,臨行前大概每位家長都會告誡孩子,一定要時常晒被子,注意個人衛生。在中國,不勤晒被子、不晒衣服,毫無疑問都是生活邋遢、不修邊幅的表現。

但是,在歐美國家,為什麼沒有晒衣服和被子的習慣呢?

據《加拿大移民家園》文章報導,歐美人不晒衣服被子,大致有兩大方面的原因:第一是外部環境驅使下的無奈之舉,第二則是他們以自己獨特的方式而有意為之。

從客觀上說,歐美許多國家本身就有禁止在室外牽線晾衣服的法令。有明令禁止的事情,當然一般人不會去以身試法。

從主觀原因來講,歐美許多發達國家的經濟能源條件都比較好。很早時期,天然氣、電能就已經普及到家家戶戶,有能源供應就意味著各類家用電器的使用率會較高。

在幾十年前,歐美就已經普及了使用天然氣的烘乾機。將洗好的衣物放在烘乾機裡烘乾,然後疊好放起來,十分便捷迅速。而且電能也是普通市民都有能力消費的能源。

其次,歐美人非常注重社區的整體外觀與整潔。這與他們的居住方式有關,每位戶主都有義務維持社區的清潔與美觀。因此,在整齊劃一的房屋結構下,搭上五顏六色的線,再掛上形狀各異的衣物,對社區的外觀會造成一定的破壞。歐美人也不願意破壞社區的整體性。

老外為什麼不晒衣服和被子?
老外認為中國式晒被子影響社區的美觀和整體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不過隨著時代的變遷,當今世界能源問題被逐漸提上日程。在這種背景下,歐美國家的政府和市民也開始反思他們使用烘乾機來乾燥衣物的方式,因為烘乾機所消耗的電能很大,佔到了每家總用電量的十分之一。

在今天的一些西方國家,也會看到老外們在接納中國傳統式乾燥衣物的方式,太陽能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紫外線又能很好的殺菌,健康又環保,何樂而不為呢?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