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在加拿大領救濟數據曝光 網友已炸鍋!(圖)

發表:2017-11-24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在加拿大領救濟數據曝光網友已炸鍋!
加拿大多倫多萬錦食物銀行發起募捐大行動。(圖片來源:free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24日訊】近日,加拿大多倫多萬錦食物銀行(Markham Food Bank)發起一項募捐食物大行動:接受市民捐贈的不易腐壞變質的食物。行動特別提到,需要一些華人喜歡的食物,比如豉油、蠔油和生油等調味品,方便華人取了食物後回家烹飪。

據《加國無憂》報導,隨著募捐食物行動的展開,有關萬錦食物銀行的相關數據也曝光出來,引發華人網友關注。數據顯示,萬錦市共有21791人屬於低收入人群,這個數字佔到萬錦人口總數的16%,其中29%是新移民;前往領取救濟的有50%左右是華人,多數為老人。其他還有白人、印度裔、斯里蘭卡裔等。

早前還有驚人數據表明,在多倫多所有求助於食物銀行的人中,有文憑或大學學歷的人士佔到36%,其中擁有碩士和博士學位者佔6%。

新聞數據一出,立刻引髮網友熱議:

有不少人對數據表示質疑:

「萬錦還有華人需要吃救濟食物?」

「不是吧!萬錦領救濟糧有一半是華人?一個個都開奔馳寶馬,住豪宅的,這統計不準確吧!表示不可置信!」

「Markham車水馬龍欣欣向榮,會有吃不起蠔油的貧困人口,我不信。隨便賣套房子,能把全Markham的蠔油買下來。」

「那麼多華人領救濟真是笑話。政府是不是應該像保險公司那樣搞暗中調查,對那些穿戴名牌動不動下館子的,或打著現金工不報稅吃穿講究的,堅決踢出貧窮隊伍。」

也有網友對募捐豉油、蠔油等救濟品表示不解:

「貧困線下的人只要鹽就好了,哪有蠔油、麻油的……我們中產都吃不起……」

「我們對窮人的理解是,菜市場撿爛葉子,水煮青菜,我北漂的時候,吃了一個月8毛錢的方便麵。然而這邊的窮人還要蠔油和麻油……講真,超市麻油$8.99一瓶,我買的時候也有點心疼。」

「還要醬油蠔油,吃得這麼好,做窮人一點覺悟都沒有嗎?」

「豉油拎了回家清蒸皇帝蟹。」

還有網友爆料稱:「我在Food Bank做志願者時就有開名牌車來取食物的華人,還總來,拿到食物的樣子特幸福,有一次被別人發現了,被幾個老人罵了,灰溜溜地走了,有意思嗎?還有把自己的爹媽用豪車送來先排隊,拿到了食物再來接的。加拿大是不是已被某些移民們弄成了大家拿呢?」

華人女生試水Food Bank 專門買了個小拖車

據悉,有華人女生在網上分享自己去食物銀行的經歷。值得一提的是,Food Bank不會問任何細節性的問題,哪怕有工作,也完全可以來領救濟。

她寫道:「各種食品被分成幾大類。每個大類中,按各家人口數,可以自選一定數量。舉例來說,我一個人,在麵包類中可以領一袋,如果我家有兩口人,說不定就能領兩袋。在飲料大類裡,一個人可以領兩瓶(我領了兩瓶水),工作人員看起來對拖家帶口的更熱情點,向一位帶孩子的媽媽推薦一種看上去很像酒的果汁。」

「我跟著隊伍一路拿了水果,蔬菜(就是土豆和洋蔥,應該不會有不易儲存的蔬菜),零食,麵包,水……到快出門時又領了兩盒炒飯,正在想差不多了吧,只見有人把一個大塑料袋往我跟前‘咣’一放……這,這也太多了吧。門口還可以領各種小日用品,我沒有需要的,於是人家又給了一盒酸奶。」

「我拖著這袋東西回家,一路稱讚自己真有先見之明,沒拿塑料袋而是拖了個車車來……」女生表示自己完全沒想到能拿這麼多東西,覺得略不好意思,於是給Food Bank捐了$60。

華人女生列出領到的東西:

水果

-香蕉1把

-蘋果2個

-橙2個

蔬菜

-洋蔥1個

-土豆7個

飲料

-礦泉水2瓶

零食

-巧克力圈1袋

-花生糖1根

-餅乾1盒

-咖喱粉2盒

-水果杯

-中等大小酸奶1盒

主食

-通心粉1盒

-罐頭食品1罐

-炒飯2盒

-麵包1袋

-米1小袋

-方便麵1小包

-雞茸蘑菇湯罐頭1個

-西紅柿罐頭1個

-沒標籤不知道是啥的罐頭1個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