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黃藍虐童 傳涉軍方政法系 牽出孟建柱公子?(組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11-25 09: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原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
原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1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在紐約上市的紅黃藍教育,其旗下的北京紅黃藍幼兒園猥褻虐童醜聞引髮網民憤怒聲討。除了傳出園方涉軍方背景,最新消息顯示或牽涉政法系,卸任不久的原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家族捲入。據傳紅黃藍大股東孟亮即是孟建柱之子(也有說是侄子)。

11月22日,多名北京幼兒家長反映,北京市朝陽區管莊紅黃藍幼兒園(新天地分園)國際小二班的幼兒被老師用針扎、餵成分不明的白色藥片,並提供了孩子身上多個針眼的照片。並且更傳出讓人不寒而慄的內幕——幼兒遭集體猥褻和疑似性侵。

紅黃藍虐童傳涉軍方政法系牽出孟建柱公子?
受虐幼兒家長含淚講述孩子遭遇。(視頻截圖)

而在今年4月份,北京一家紅黃藍幼兒園已被曝虐童,系列事件使紅黃藍教育及其創始人蒙上神秘色彩。有關其背景不斷在網路被人們挖掘出來。

據《大紀元》11月25日披露的最新消息稱,紅黃藍大股東孟亮事實上是孟建柱的公子(也有說是孟建柱侄子)。

大陸《財新網》24日曾報導,紅黃藍教育2017年9月登陸美股市場後,公司前三大股東為孟亮、曹赤民、史燕來三人,分別持股30.1%、23.6%、13.5%。

而本次被曝涉及虐童事件的朝陽區紅黃藍北京新天地幼兒園由上市公司的國內運營主體——北京紅黃藍兒童教育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其公司法人為史燕來,大股東周海英持股49%,曹赤民持股22.18%,史燕來持股14.59%。

據推特消息,周海英實為北京順義區司法局副局長,為孟家股票的代持人。《看中國》查證發現,北京順義區司法局副局長的名字確為周海英,但未能確定是否同一人,還是同名者。

翻查紅黃藍去年12月5日的官網報導,時任中央政法委書記孟建柱曾在中央政法委秘書長汪永清、海南省委副書記李軍等官員的陪同下於11月底視察紅黃藍海南國際幼兒園。

今年9月赴美上市的紅黃藍教育,自稱是中國第一家獨立上市的學前教育企業。事發前這家公司的市值已經高達7.66億美元。在虐兒事件後,其股價一度暴跌近半,目前已跌破今年9月的招股價18.5美元。

據陸媒《澎湃新聞》報導,紅黃藍教育主體是註冊在開曼群島的RYB Education,Inc(Cayman Islands)。Ascendent Rainbow是紅黃藍教育的第一大股東,持股比例為30.1%。Ascendent Rainbow則隸屬於私募投資機構上達資本。上達資本的創始合夥人孟亮(Liang Meng),目前為紅黃藍董事。

資料顯示,現年45歲的孟亮,畢業於耶魯大學管理學院,擁有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在2011年創立上達資本之前,孟亮為對沖基金之一德劭集團(D.E.Shaw)的全球董事總經理,另外孟亮還曾任摩根大通(亞太)董事總經理、投資銀行中國區聯席主管,並擔任摩根大通的亞太區並購委員會和中國業務發展委員會成員。

在本次被曝政法系和前中共高層家族背景之前,大陸網路有消息指,紅黃藍幼兒園涉軍方背景,「紅黃藍教育機構」名為「曹赤民」的創始人曾在中共軍隊(原二炮)中服過役。紅黃藍幼兒園園長的丈夫曾在中共軍隊(老虎團)中任職,該機構的副總裁藺玉華,曾是瀋陽軍區司令部幼兒園園長。

不過,處於輿論漩渦的「老虎團」政委馮俊峰於24日公開回應稱,該幼兒園園長是「老虎團」退役人員的家屬,已轉業到地方工作,因此網上流傳幼稚園園長是該團現役軍人家屬與事實不符。不過,軍方的說法未消除公眾的疑慮,網上繼續有相關質疑。

目前,當局已逐步封殺涉及紅黃藍的「負面消息」,一些披露相關消息的微博相繼被刪、屏蔽。事件至今留有大量謎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