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交通部一年後 李小鵬再兼新職(圖)

發表:2017-11-25 1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小鵬
李小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1月25日訊】日前李小鵬以新兼所謂「交通運輸部推進交通強國建設領導小組組長」的身份主持召開首次會議,引起外界關注。

11月23日,中國交通運輸部「推進交通強國建設」領導小組召開第一次會議,交通部部長李小鵬擔任該領導小組組長,主持會議併發言。

58歲的李小鵬是中共前總理李鵬的長子,曾任華能國際董事長和中國華能集團總經理等職務,2008年李小鵬「棄商從政」任山西省副省長,2013年升為省長,2016年9月轉任實行大部制之後的中共交通運輸部部長。

中共十九大上李小鵬升任中央委員。十九大結束後,李小鵬多次在交通運輸系統宣講所謂「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報告宣稱要建「交通強國」,「交通強國」與「科技強國、質量強國、航天強國、網路強國」並列出現。

但中共宣稱建「交通強國」,一直以來的方式是高收費、亂收費、高負債,「豆腐渣」工程頻現,民怨沸騰。

2016年9月3日,李小鵬出任中共交通部部長兩週多後,交通部首次公布敏感信息,稱去年全國收費公路共收入4,097多億元(人民幣,下同),但支出總額為7,285億元,負債近3,200億元。該消息讓網民炸了鍋,亂收費也受到陸媒的普遍質疑。

今年6月,交通運輸部發布2016年全國收費公路統計公報,稱2016年度,全國收費公路通行費總收入為4,548.5億元,同比增長11.0%;全國收費公路支出總額為8,691.7 億元。情況進一步惡化。

資料顯示,全世界收費的公路只有14萬多公里,中國就佔了10萬多公里,中國收費公路佔全球的70%以上,佔中國公路的95%左右。美國高速公路有22萬1千919英里,或35.5萬公里。美國收費高速公路共有4894英里,合7830公里,只佔全部高速里程的2.2%。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