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王岐山前秘書周亮任銀監會副主席(圖)

發表:2017-11-26 1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亮
周亮(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1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今年以來,中國金融界高層頻繁進行「大換班」。香港媒體披露,曾任王岐山秘書的中紀委組織部部長周亮,將轉任銀監會副主席(副部級)。但消息未獲得證實。

《星島日報》11月26日引述北京消息透露,中紀委組織部部長周亮,將出任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席。周亮長期擔任前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秘書,跟隨王岐山前後達20年。

周亮是湖南永州人,出生於1970年,是為數不多的70後副省級官員。

周亮原本任職於廣東省發展研究中心,上世紀九十年代王岐山南下廣東出任常務副省長時,周就開始跟隨王左右。王岐山任北京市長時,周亮曾任王岐山秘書,是王岐山的老部下。

今年2月,原山東省長郭樹清接任中共銀監會主席。而郭樹清也被視為王岐山愛將。據《明鏡月刊》報導指,王岐山與郭樹清的交往始於上個世紀80年代中期,也就是王岐山踏上仕途的第一個十年。

郭樹清也受習近平重視。郭執掌山東幾個月後,習近平就考察了山東;2015年9月底習近平訪美,帶的六名地方高官中就有郭樹清。

今年以來,習近平當局對金融領域的反腐動作升級,連抓幾名金融大鱷,同時監管風暴升級。

今年4月9日,原保監會主席項俊波落馬,項俊波被指任內濫用審批和監管權,導致民營資本大舉進入保險業。官媒刊發李克強講話說:「個別監管人員監守自盜、與金融大鱷內外勾結,必須依法嚴厲懲處、以儆傚尤。」

5月23日,原銀監會主席助理楊家才涉嫌「嚴重違紀」被審查。楊家才從事監管工作已經近30年,任銀監會主席助理近4年。楊家才被查的原因有多種說法,有說或涉保險會主席項俊波案,有說或涉大陸交通銀行首席風險官楊東平案。

2015年大陸發生股災後,陸媒報導稱,股災暴露了中國金融業監管軟肋。

今年年初從香港神秘失蹤的金融大鱷肖建華,被曝涉嫌操縱和策劃中國大陸2015年股災,那場股災被指是幾大江派家族試圖聯手發動一場針對習近平的「金融政變」。

此外,被帶走的還有安邦集團主席吳小暉等。大陸媒體報導,今年6月,安邦的董事長吳小暉被警方拘留。安邦回應稱:吳小暉「因個人原因暫不能履職」。

多家海外媒體報導,吳小暉與隸屬江澤民家族利益地盤的上海汽車集團有千絲萬縷聯繫,或涉嫌參與2015年做空大陸股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