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場「70後」冒尖人物背景大盤點(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01-03 09: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官場「70後」冒尖人物背景大盤點
近年中共中央部委和地方的大員調整中,一些「70後」逐漸冒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有海外媒體盤點了中共官場「70後」冒尖人物,認為新疆的劉劍先拔頭籌,但據知劉劍背景傳涉令計畫,仕途未明。其他冒出的年輕官員也各有高層背景,包括傳是王岐山的前秘書周亮等,其中胡錦濤之子胡海峰備受關注。

海外《多維網》1月2日刊文稱,近年從中共中央和地方的大員調整中,一些「70後」逐漸冒出。

據2016年統計發現,當時中共省部級官員梯隊中,只有上海副市長時光輝一人是「70後」。時光輝生於1970年,安徽阜陽人。他在上海一所大學畢業後即在當地企業工作,後來進入上海政壇,曾任上海奉賢區委書記,並在2013年9月升任副市長之職。不過,他並非常務副市長,也非市委常委。

2009年有大陸網路帖子說:「時光輝會得到習近平的援助,但習近平並不須要太大力氣,2016的正部級,現在必須是排除虛職,或者更明確講,應類似90年左右的習近平,已經在地方上任實際正廳級職務的人。」但時的真實背景目前不得而知。

第一位地方省級「70後」常委在2016年11月於江西出現。由商入政,並且在湖南、江西兩地官場歷練的劉捷升任江西省委秘書長,同時也成為該省常委。劉捷也是1970年生,是江蘇丹陽人。

北京官媒時政公號「政事兒」2016年11月17日刊發文章《「得到中央領導肯定」的全國首個70後省級常委》,提到在2016年年初,習近平在江西視察時曾對劉捷的工作點名表揚。

文章說,對於進入省部級以上區域的「70後」而言,早在2012年便是中共中央候補委員的新疆哈密市委書記劉劍,已然先得頭籌。

這一位「70後」尚未進入省級,卻比上述兩人的黨內地位都要高。劉劍同樣是1970年生,山東平陰人。2011年,他前往新疆任職,並很快就任哈密市委書記,成為當時首位「70後」地(市)委書記。2012年,劉劍成為中共十八大中央候補委員。他也由此成為這一屆中共中央委員會裡唯一一名「70後」。

不過據海外《博訊》去年10月4日報導說,劉劍背景曾涉令計畫,能否成為十九大「黑馬」,仍然不明朗。

在中央層面,也有幾位「70後」省部級官員。2015年3月,原任中紀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的周亮轉正為中紀委組織部部長。他當時是繼時光輝後第二位「70後」副省部級。周亮同1970年生,湖南永州人。據任志強在書中無意間透露,周亮曾是王岐山的秘書。

新晉央行副行長殷勇,也是「70後」,據說是周小川的「同門師弟」。

除了上述幾人,中共官場「70後」們目前大多分布於廳局級及其以下區域,或是在央企國企任職,尚未轉入官場。2016年4月的官方統計數據顯示,中國地市級黨政「一把手」中,「70後」共51人。

其中備受關注的是現任浙江嘉興市委副書記、市長胡海峰,他是胡錦濤之子,也是1970年生。胡海峰自2013年起前往嘉興挂職為市委副書記,並在2016年3月擔任市長之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