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趕低端人口 劉淇原秘書講話曝光:要出狠招(圖)

發表:2017-11-27 14: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豐臺區委書記汪先永內部講話被曝光:要來硬的!要出狠招!
豐臺區委書記汪先永內部講話被曝光:要來硬的!要出狠招!(圖片來源:蘋果日報)

【看中國2017年1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11月18日,北京市大興區聚福緣公寓發生大火,造成19人死亡,震驚社會。中共北京豐臺區委書記汪先永最近的一次內部講話被曝光,他聲稱要強拆外來工租住的公寓,而且行動「要來硬的」、「要出狠招」。汪先永曾任原北京市長、北京市委書記劉琪秘書。

據《蘋果日報》11月26日報導,北京市大興區18日發生一起違建出租屋起火事件,事發後官方揚言3個月內拆光違建,儘管當局否認以火災為藉口驅趕外來的「低端人口」,但北京市豐臺區區委書記汪先永一段內部講話日前曝光,他聲稱要強拆外來工作者租住的公寓,而且行動「要來硬的!要出狠招!」,就如何安置、賠償流離失所的外來工卻隻字未提。

汪先永告訴相關官員:「今天開始能拆就拆,不要等到明天去,越拖夜長夢多,沒準今天著火了呢,今天拆了,你不就踏實睡大覺了麼。」「用實招、狠招、快招做好拆、關、停等清理整頓工作。」

對於有官員會擔心無法強硬執行,汪先永說:「公檢法支持,拒不執行的就涉嫌危害公共安全,用強制手段,這事不要怕,區委是大家的堅強後盾,市委市政府是我們的堅強後盾,黨中央和全國人民是市委的強大後盾!」

汪先永的講話曝光後,更引發公憤,有網友怒轟:「著火拆房子,趕人,什麼邏輯?」「一邊打著為民安生的旗號,一邊讓人不得安生……」「真是打仗的架勢啊,這樣的人才送中印邊境去保家衛國吧!」「已經在視頻中聽見北京警察對低端人口的大聲吆喝了:‘滾,趕緊滾’」。

現年50歲的汪先永,安徽太湖人,在北京的大學畢業後,長時間在北京工作,曾任原北京市委書記劉淇的秘書,與已經落馬的原北京市委副書記呂錫文有交集。汪先永2015年升任密雲區委書記,今年3月調任豐臺區委書記。

另據《多維網》報導,在這場導致19人喪生的「11.18」大火之後,在沒任何過渡措施、救濟安排、安置方案的前提下,當地政府展開為期40天的「攻堅戰」大規模清理行動,驅逐以底層勞動者為主的外來人員,也就是所謂的「低端人口」。

大火之後,多維記者再走進北京大興新建村,見證了當地政府的「神速」拆除,安保築起人牆,為防止「不相關」人員的進入。

北京官媒稱,豐臺區在驅趕低端人口行動開展後5天,已經清理450間地下室、拆除房屋300多間公寓,最少已驅趕500人撤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