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個理由告訴你 中國人為何想移民美國(圖)

發表:2017-11-28 1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3個理由告訴你中國人為何想移民美國
入境美國(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7年11月28日訊】美國一直以來都是中國人首選的移民目的國。近年來,由於中國大陸人權狀況不斷惡化,環境污染日趨嚴重等原因,越來越多的中國人赴美買房、讀書、生子……那麼,美國到底哪裡吸引中國人呢?

據《這才是美國》報導,一位華人撰文總結了移民美國的13個理由,下面就一起來看看吧:

關於生活

「坐標加州,每天一抬頭就想哭,被天藍到想哭!」

「到現在都還記得,第一天到美國,在高速上看到一位六、七十多歲滿頭花白的老奶奶獨自一人駕車,瀟灑的停在了一家星巴克門口,慢悠悠推開車門,拄著枴杖,瀟灑的去買了杯咖啡。」

「美國所有的公共廁所幾乎都有紙巾,連鳥不生蛋的國家公園的公廁裡都有……更不可思議的是,在這些偏僻的國家公園裡,幾乎看不到任何工作人員,但洗手間等設施的整潔度幾乎和大商場裡的整潔度一致。」

「我當時站在公司12樓的窗口,被眼前的一幕震驚了!外面狂風暴雨的,十字路口的4個方向都排著老長的車隊,所有車輛按照4個方向依次讓行,我納悶著,這是什麼交規,怎麼一個方向只能走一輛車呢?

後來才發現,交通燈因為天氣罷工了,半小時裡,沒有警察指揮,沒有一輛車插隊,沒有喇叭聲,安靜有序到讓人懷疑真的沒有紅綠燈嗎?」

「一個國家的發達程度不是看它最大的城市有多麼繁華,而是看它最偏僻的角落有多麼精緻。在美國生活11年,愛旅遊,足跡幾乎遍佈全美各大小城鎮。

我發現即使在美國最貧窮的小鎮生活,也可以做到毫無障礙,滿足幾乎所有基本的生活用品,郵局、加油站、超市、醫院、圖書館、各大銀行網點等社區服務一應俱全,特別是學校,設施完備的讓你質疑這裡的真實生活水平。

更讓我驚訝的是這些小鎮上Holiday Inn、Best Western等連鎖酒店居然也一應俱全,高速公路和大城市一樣四通八達。」

「你住什麼樣的房子,開什麼樣的車,孩子上什麼樣的大學,你上不上班,都是你的選擇,你不用在乎別人怎麼說怎麼想,在美國都各過各的日子,活出自己想要的方式!」

關於信用

「在美帝,吃了2個還剩大半盒不好吃的蘋果、切開過的西瓜、用了一年半的不會轉的空氣炸鍋……這些居然都能退貨!」

「曾經去過一個國家公園,停車場附近有一個小木屋,旁邊一條彎曲的小路通向風景區,小木屋正中有個郵箱上面寫著10刀的門票,環顧四周根本沒有收費的工作人員,也根本沒有設置門禁或者柵欄,心裏還在犯嘀咕,這樣的售票處只是個擺設?

等晃過神來,其他遊客已經在陸陸續續排隊往郵箱裡塞錢,就這麼自行開始「買票」了!後來去多了,才知道不僅是偏遠的國家公園,美國有很多公園博物館也都是這樣。」

「在快餐店,不管是點一杯Coke還是蘇打水(蘇打水很多餐廳是免費的)服務員直接給一個空杯子,飲品區通常會在結賬好幾米之外的另一側,服務員並不會監控你是不是選的是哪一種價位的飲料,所有飲品也都是免費無限續杯。但奇怪的是,觀察了好幾次,沒點飲料的顧客,真的也只是去接了杯水。」

「美國信用卡幾乎人手好幾張,在餐廳吃飯結賬,直接把信用卡給服務員,卡上也不設密碼!說白了服務員可以隨便刷,就是這麼任性!當然也不排除個別銀行卡被盜刷的經歷,但最後銀行都會補給你。」

關於尊重

「有一次,被困在了學校電梯裡,這棟樓一共3層樓,我尷尬的在2層樓的時候被掐住了……打完校警求救電話之後,便就開始淡定的自拍。

10分鐘後,電梯門打開的那一刻,我驚呆了門口一堆全副武裝的火警,校警,還有人硬把我拉上救護車,大門口連消防車就來了3輛,還硬是要拉著我去校醫看看有沒有什麼精神上的損傷……」

「我們學校,一個聾啞學生配了3名手語翻譯,3個人輪著陪他上課,連他宿舍裡的床都安排會震動的床,火警響的時候就會劇烈搖晃提醒他快速撤離。」

「來到美國後,很大的一個感觸就是,殘疾人怎麼那麼多!很多地方停車場總共就幾個停車位,保證有一兩個都是殘疾人專用停車位,這比例也太高了!轉眼一想,不對啊,按照人口基數和醫療條件,中國的殘疾人應該多幾次方吧,都去哪裡了?」

「在美國一個讓我感嘆的地方就是,他們把很多資源都花在不盈利的基礎建設上,例如為水、電、暖、殘障人士服務、消防安全,還有美國的高速公路,幾乎都是免費的!」雖然有些很破。

關於公平

「我所在的公立學校。從看起來「神秘」的校長,到行政秘書,到「名聲在外」的教授,每一位醫生,每一位護士,每一點陣圖書管理員,每一位打掃衛生的清潔人員,所有人都可查詢到最近三年收入,並且精確到小數點後兩位。「

「我來了美國快十年了,找工作換工作丶辦綠卡丶賣房子賣車丶孩子上學等等從沒有托過人,一切按正常的程序走下來,沒有人要額外打點,沒有人故意刁難,沒有人有意拖拖拉拉。」

「每次進門,如果前面有人,總會在進去之後,在身後幫我把門撐一把,男女老少、甚至孩童……」

總結

讓華人對美國嚮往留戀的原因是:

1、自由的價值觀

因為在自由的環境下必然會出現多種人生觀和價值觀,多了大家就習慣了,不覺得違背主流有啥好稀奇的;因為自由,所以制度也多樣化,創造力也發達。

2、物價低

每月$3000基本就可以自租個一室一廳並養一臺新車。基本生活物資更是可以滿足。當然輕奢的水平不考慮在內,這裡只是和國內的基本物資需求相比。國內3000塊真的做不了什麼。

3、生活簡單

在美國,人們不把大吃大喝特別當回事兒。餘下的時間去逍遙,給自己充電。

4、食品安全

在美國,不用擔心什麼時候我會掉在無蓋的井裡,也不用擔心那些有毒食品。

5、不漠視

在美國,如果我摔倒時剛好有人看到我的慘狀,一定會有人問我,Are you OK?(你還好嗎?)Do you need help?(你需要幫忙嗎?)

6、不攀比

在美國,不攀比誰家過的好與不好,自己過自己的日子。如果不戴鑽戒,不拿名牌包,不會有人笑話寒酸。

7、不管閑事

在美國,,沒人同情我不上班,更沒有人惋惜我不掙錢,自食其力。

8、包容性強

美國雖然不完美,但它能慷慨地接受外國移民。

9、工作人性化

在美國這種帶病堅持工作的行為被視為是不負責任的,首先你是對你自己不負責任,再一個如果是傳染性的就是對同事,對大家的不負責任,所以在美國不提倡帶病堅持工作。

10、路好

美國大部分的公路質量都很高,就算是偏僻沒人的州的公路保養都很好,當然現在這些基礎設施都略顯陳舊。關鍵是這裡的公路很少收費。

11、職業不分貴賤

讀大學是一種提高個人修養,而不是為了出路和提高身價。學歷的標牌常常被當做是身價的砝碼,而到了美國你會發現,高學歷的知識份子做普通工作並不新鮮。

12、關於老師

不管孩子學習成績如何,老師都不會給家長難堪,遇到不好管理的孩子,老師也會和家長及時溝通協商解決辦法。

13、講信用

美國的個人信用記錄是和自己的社會安全號碼緊緊地綁在一起的,這個記錄直接影響一個人的借貸買車買房能力,甚至影響一個人的就業。使得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變得簡單很多,而不再需要去鬥智鬥勇。所以人們常說,中國人移民到美國之後,就越來越「傻」。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