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取消了這5人公民身份 「紅黃藍」陷尷尬!(圖)

發表:2017-11-28 0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取消了這5人公民身份「紅黃藍」陷尷尬!
美國司法部部長向5名已取得美國國籍的移民提起法律訴訟。(圖片來源:福克斯新聞)

【看中國2017年11月28日訊】拿了美國國籍就安全了?回答是否定的。如果你入籍時隱瞞了事實,一樣會被取消美國國籍。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11月21日,美國司法部向5名已經取得美國國籍十幾年的移民提起法律訴訟,擬撤銷他們的美國公民身份,指稱他們「在入籍過程中,隱瞞性虐待未成年受害者的事實,因此而非法獲得美國公民身份」。

司法部部長傑夫.塞申斯在一份聲明中說,任何移民欺詐行為都將損害美國移民體制的完整性,而且是背叛美國人民的寬容,「特別是涉及到性虐待兒童的事件,更是特別令人震驚!」

司法部指出,根據《移民和國籍法》(Immigration and Nationality Act)的規定,在發現入籍者通過隱瞞信息非法獲得公民身份,可撤銷其美國國籍。

涉案的五名移民如下:

阿爾瓦拉多(Jorge Luis Alvarado),56歲,墨西哥人,2000年3月9日入籍。他在2007年認罪,承認猥褻孩童。

貝萊諾(Alberto Mario Beleno),64歲,哥倫比亞人,2001年2月26日入籍。他在1993年及1994年因猥褻未成年人而被定罪。

瓦倫祖拉(Eleazar Corral Valenzuela),49歲,墨西哥人,2000年6月15日成為公民。他在2000年認罪,承認性虐待孩童。

埃雷拉-岡薩雷斯(Moises Herrera-Gonzalez),55歲,墨西哥人,1999年9月25日歸化為公民。他於2002年承認,1996年性侵一名六歲孩童。

歐莫帕里奧拉(Emmanuel Olugbenga Omopariola),60歲,奈及利亞人,2004年7月1日入籍。他於2015年承認性侵一名七歲孩童。

入籍審查更嚴格 造假後果嚴重

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的數據顯示,在過去的十年,有超過740萬移民入籍美國。在2016年,有將近75.3萬人參加入籍儀式並且宣誓成為正式的美國公民。此外,還有無數人前仆後繼努力在取得美國國籍的路上。

移民法INA340中有明確規定,在成為公民後被發現入籍時有作假、欺瞞及其它不符合入籍資格的行為,移民局也會撤銷其公民的身份。所以在申請入籍時,入籍資格、相關材料上一定不能有欺瞞及造假,否則一旦被發現後果嚴重,不僅入籍會被拒或事後遭撤銷,甚至有可能導致綠卡被撤銷或更新綠卡時遭拒。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