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買家110倍高價買下一塊農地 嚇壞加拿大人(圖)

發表:2017-11-30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1月30日訊】近日,加拿大列治文市13000號Blundell路一塊面積為20英畝的農地,被以高出土地估價110倍的價錢售出,賣價之高震驚了地產界,報導說買家是中國移民。

據CBC報導,該地去年的物業估價僅8.4萬元(加元,下同),是西人農場My Glory Farms公司的農地,地稅每年398元。該農地挂盤已有兩年多時間,最初開價1100萬元,今年上半年降至968萬元,最後以920萬元成交。

代表業主的賣方經紀楊蕾說,賣方是世代在列治文務農的白人業主,他們對於有人以920萬元接手農地表示高興。楊蕾在社交媒體上公布了達成這筆交易的喜訊。

代表買家的買方經紀Garry Gu說,他的客戶來自中國,買家在中國原本也是從事投資行業的。之所以願意花920萬元的價格購買該農地是看好該農地有投資潛力。Garry Gu說,買家希望在農地上興建植物園,並不會像有人擔心的那樣去興建大房子。920萬元的價格是個很合理的價格,據他瞭解附近另一塊農地成交價高達1300多萬元。這條街上已經有很多農地被華人購買。

中國買家110倍高價買下一塊農地嚇壞加拿大人
CBC報導農地被以高出土地估價110倍的價錢售出。(圖片來源:網路截圖)

報導說,距此農地不遠的8880 Sidaway Road是一個佔地兩英畝的豪宅,業主是華人馮雯(Wen Feng,音譯),她在2015年10月以440萬加元的價格買下,之後出租給「溫哥華國際華人協會」(Vancouver International Chinese Association)用作該組織的活動與開會場所,以便該組織進行社交與商業貿易活動。

後來該豪宅發生血案遭人舉報,指該住宅是地下賭場,皇家騎警(RCMP)接到報警電話進入該住宅後發現有15人在聚眾賭博,並在房內找到賭博用桌、大量賭注籌碼、點鈔機等賭博用具,且賭博桌上方安置了「複雜的攝像監視系統」。

2017年5月,有一人在該住宅內遭到刺傷後被送往列治文總醫院就醫。警方在接到報告後對該住宅進行搜查,發現住宅內有25人在「喝酒,跳舞」,且廚房垃圾桶內棄有「被血浸透的餐巾紙」。住宅內置有數百酒瓶,卻無任何日常家居用品。

卑詩政府已向卑詩最高法院申請沒收該13,000平方英尺豪宅,原因是該住宅由非法活動所得,且已成為非法賭博、洗錢、綁架等犯罪案件的巢穴。

但是被告人馮雯否認指控,稱自己購買該處豪宅是出於投資目的,目前此案仍在審理中。

據悉,列治文市府今年5月已經通過限制農地上的房屋面積不能超過10,763呎的法律,市議員Harold Steves指出,買農地就為興建房屋,但這些農地主人並不是真正的農民,一些在農地上興建的大房子被用來招待中國來的旅客,包括那些來想到加拿大生產並為孩子取得護照的雙非孕婦。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