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療不如食療:吃零食也能治病 太容易了(組圖)

發表:2017-12-06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土豆含鉀,可緩解宿醉頭痛。
土豆含鉀,可緩解宿醉頭痛。

食物治病最顯著的特點之一,就是「有病治病,無病強身」,對人體基本上無毒副作用。也就是說,利用食物(榖肉果菜)性味方面的偏頗特性,能夠有針對性地用於某些病症的治療或輔助治療,調整陰陽,使之趨於平衡,有助於疾病的治療和身心的康復。

1、土豆緩解頭痛

一個中等大小的土豆含37克碳水化合物,可通過提高血清素水平緩解頭痛症狀。醉酒後的頭痛完全可以通過吃土豆得以緩解。原因是飲酒過量容易導致身體脫水和微量元素鉀流失,導致體內電解質失衡。

因此,吃土豆和香蕉等富含鉀的食品,可緩解宿醉頭痛。醉酒後吃土豆比香蕉更好,因為土豆中鉀含量更高。

2、梨降血脂

梨能降低膽固醇。
梨能降低膽固醇。

一個中等大小的梨含有5克膳食纖維,其中大部分纖維以膠質形式存在。這類膳食纖維有助於「沖走」體內「壞膽固醇」(即低密度脂蛋白)。壞膽固醇水平超標是引發心臟病的一大風險因素。

從梨等食物中攝入10克降低膽固醇的膳食纖維,就可滿足人體每日膳食纖維需求量的40%。

3、花生米補血

花生含有豐富的鐵,能促進骨髓的造血能力。
花生含有豐富的鐵,能促進骨髓的造血能力。

花生含有豐富的補鐵元素,能促進骨髓的造血能力,快速補血,很多名貴補血保健品就含有花生紅衣。

4、酸奶抑菌腸胃好

酸奶可以維護腸道菌群生態平衡。
酸奶可以維護腸道菌群生態平衡。

酸奶中含有乳酸菌,可以維護腸道菌群生態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對腸道的入侵。

5、海苔能減肥

海苔能生髮養髮,讓頭髮有光澤。
海苔能生髮養髮,讓頭髮有光澤。

海苔含豐富的纖維素,能促進腸道蠕動,清理附著在腸道壁上的毒素垃圾,並及時排出體外。此外,海苔還有一個鮮為人知的作用,生髮養髮,讓髮根更強健,頭髮有光澤。

6、核桃對付失眠不健忘

核桃能改善失眠健忘,還有防癌抗癌的功效。
核桃能改善失眠健忘,還有防癌抗癌的功效。

核桃不僅能改善失眠健忘,還有防癌抗癌的功效。如食道、胃、鼻咽、肺、甲狀腺、淋巴肉瘤等都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此外,核桃還有鎮痛,提升白細胞及保護肝臟等作用。

7、綠茶提升視力

綠茶能提高眼睛視力。
綠茶能提高眼睛視力。

常喝綠茶不僅能提高眼睛視力,還可以幫助面板止癢,緩解皮炎溼疹癬引起的瘙癢。

8、葡萄乾抗衰老葆青春

葡萄乾有緩解手腳冰涼,腰痠背痛的作用。
葡萄乾有緩解手腳冰涼、腰痠背痛的作用。

葡萄乾營養豐富,許多營養高於葡萄,每天吃一把能很好地改善貧血。葡萄乾還具有去皺抗衰老、緩解手腳冰涼、腰痠背痛的作用。

9、藍莓提高記憶力

藍莓有強心、防止腦神經老化、增強人體免疫力等功能。
藍莓有強心、防止腦神經老化、增強人體免疫力等功能。

吃藍莓不僅能提高記憶力,藍莓果實中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具有防止腦神經老化、保護視力、強心、軟化血管、增強人體免疫力等功能。

10、開心果改善動脈硬化

開心果可以降低血液粘稠度,改善動脈硬化。
開心果可以降低血液粘稠度,改善動脈硬化。

壓力長期得不到釋放,容易出現抑鬱,悲觀厭世情緒,常吃開心果能釋放長期積壓的不良情緒,放鬆心情。此外,常吃開心果還可以降低血液粘稠度,改善動脈硬化。

11、無花果防痔瘡

無花果含膳食纖維,可以防止痔瘡復發。
無花果含膳食纖維,可以防止痔瘡復發。

4顆乾無花果含膳食纖維3克,可以使大便柔軟通暢,進而防止痔瘡復發。無花果中所含的鉀和錳分別可滿足人體日攝入量的5%和10%。

12、杏仁降血壓

 杏仁有助於預防高血壓和心臟病。
杏仁有助於預防高血壓和心臟病。(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杏仁的鉀含量是香蕉的3倍,而鉀具有降低血壓的功效。美國疾控中心的一項近期研究發現,鉀的攝入量大於鈉的攝入量,有助於預防高血壓和心臟病。

中醫一直強調「藥食同源」,食物就是藥材,吃對了食物對身體好,以上是一些食物的藥物功效,常吃也會有神奇效果哦!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