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場瀰漫末日氣氛 北京收繳護照防貪官外逃(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12-07 1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眾貪擠擁的中共政權,其實已「空心化」。人們一有風吹草動就會「跳船」。
眾貪擠擁的中共政權,其實已「空心化」。人們一有風吹草動就會「跳船」。(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北京日前出新規限制官員出境。近年當局在防貪官外逃方面到了風聲鶴唳的地步,官場則瀰漫末日氣氛,官員隨時「跳船」。

《新京報》12月5日報導,北京市紀檢監察網發布消息,駐市人社局紀檢監察組積極督促市人力社保局出臺《關於進一步加強工作人員因私出國(境)證件管理的通知》和《工作人員因私出國(境)管理暫行辦法》。

該《辦法》規定,全局所有在編在職工作人員,均需將因私出國(境)證件上交集中保管,無一例外;要建立因私出國(境)證件保管、使用臺賬,確保因私出國(境)證件管理「全程留痕」。對拒不上交因私出國(境)有效證件的工作人員,情節嚴重的給予處理。

對於因私出國(境)的在編在職工作人員,該《辦法》要求其本人簽訂紀律承諾書,承諾在國外期間一旦出現違法違紀行為,由本人承擔直接責任。因私出國(境)申請需經各處室各事業單位主要負責人、紀檢監察部門和機關紀委審核。新規規定,任何涉嫌違法違紀人員在問題查清之前,均不予辦理因私出國(境)手續。

事實上,官員因私出境早已全面受限。類似的收護照行動,從習近平上臺進行強勢反腐的前幾年就在全國範圍都已出現。2015年6月19日,《新京報》披露了北京正密集「收緊」更基層公務員出國的管理,統一收繳科級及以下幹部護照。據稱,這是在2014年中組部出臺加強出國管理規定之後的進一步行動,當時僅限收繳處級以上幹部護照。

據悉,收護照是在當局反腐追逃行動的大背景下採取的新措施。甘肅省、南昌市、西寧市、廣東省等地也有類似行動。

《廣州日報》2015年9月16日報導,為防止有人出境外逃,中共廣州市紀委監察局近日對在全市村官出國(境)證照上繳統一保管,涉及1144個村超過兩千人。

自由亞洲電臺今年6月17日曾報導,為嚴防官員與資金外逃,中共官方下令在全國範圍內,嚴控公務員和國企幹部出境,而副處級以上官員一年一度因私出境許可亦被取消。官方日趨嚴厲的社會管控範圍,已經擴大到體制內的所有公務員。

末日氣氛瀰漫:中共官員隨時「逃船」

近年來,中共「裸官」外逃現象日趨嚴重。據中共官媒報導,加拿大和美國曾是中共貪官最初的首選地,如今歐洲發達國家現已成為中共貪官們出逃和置業的「新樂園」。

根據央行2008年發布的報告,自從上世紀90年代以來,估計有16,000∼18,000名中共官員、商人和其他人從中國失蹤,並帶走8,000億元人民幣的資產。

據港媒《爭鳴動向》10月號合刊最新披露,在中共十九大前,地方、部委、機關單位換屆已告一段落。被審查出的「裸官」比原評估30萬多近三倍。超過一百萬人。其中黨員幹部「裸官」四十八萬五千多。廣東、福建、江蘇、上海、北京都超十萬人。

《爭鳴》今年4月號曾披露,據被列入中共防擴散的資料顯示: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委員205人(包括已被開除的)、中央候補委員171名(包括已被開除的),其中至少有115名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有子女在外國持有居留權或持有外國國籍。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常委161名(包括已開除的),其中有40多名常委有子女在外國持有居留權或持有外國國籍。

除了中共高層,底下的官員也隨時欲外逃。2015年5月16日,時任中共江蘇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王燕文曾在中共黨媒撰文,公開承認現時中共官場中,有官員「身在曹營心在漢」,家屬、錢財轉移到國外,隨時準備「跳船」。

中共十九大10月間召開時,知名旅美評論家陳破空在Youtube頻道上發布評論影片,批評與會的中共高官不僅是馬列子孫,還是假洋鬼子,這些裸官的子女、家屬、財產都在國外,很多人口袋裡還悄悄揣幾本外國護照,卻在北京代表中國人民開會,聲稱全心全意為中國人民服務。

大陸異議人士胡佳對自由亞洲表示,中共一黨專制是腐敗滋生的溫床,只要現行政治體制不變,貪官就會層出不窮。

胡佳說:「各個層級的官員,他個人再有政治理想,想打擊腐敗的話,往往到最後,可能意識到兩點。要麼是杯水車薪,他根本打擊不過來。要麼是同流合污,與腐敗分子相勾結,分得一杯羹,然後將來找機會逃離國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