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奶奶拿吹風機嚇阻飆車族 獲讚創意英雄

發表:2017-12-09 1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2月9日訊】大家都知道「守護社區安全人人有責」的道理,英國有個奶奶為了守護鄰里安全,竟使出奇招「吹風機警示法」,佯裝成偵測人員,成功地嚇阻了一群群飆車族。她不畏風雨的「執法」身影令廣大網友讚嘆她的愛心,短時間內累積了5,000萬次觀看記錄,意外暴紅成為英國民眾津津樂道的「吹風機英雄」。

亡命飆車族造成交通亂象 正義奶奶挺身而出

這位67歲的英國奶奶珍.布魯克斯(Jean Brooks)住在諾丁罕郡。她住的社區裡,由於筆直的路段設計受到飆車族青睞,經常有大批的飆車族高速呼嘯而過,在速限僅30英哩的社區路段違規飆速達60英哩。這個積習已久的交通亂象,造成社區交通事故不斷,是社區居民們非常頭痛的問題。

特別是,由於外來騎士罔顧別人安全,使得社區孩子們時刻面臨安全的威脅。每天孩子們步行上、下學,除了險像環生外,還得忍受高分貝的機車噪音,奶奶看了真是既心驚膽跳又不舍。

奶奶收容的一隻貓只有三隻腳,就是因為被呼嘯而過的飆車族撞傷的,這更讓奶奶忍無可忍,她總是在想,有什麼辦法可以改善這個問題?

有一天,她聽到鄰居說,法國有人用測速器指著飆車族迫使他們減速,這樣可以發揮一些嚇阻作用。奶奶覺得有道理,於是她突發奇想,拿一個從遠遠看很像測速器的吹風機來如法炮製,以假亂真。

一心一意想改善社區安全的她,開始不畏風雨地每天拿著吹風機站在自家門口,也就是馬路邊,對準遠方呼嘯而來的騎士掃瞄。剛開始老奶奶也沒把握,這個「吹風機稻草人」是否真能起到嚇阻作用。

「吹風機稻草人」發揮奇效 居民感謝萬分

一天、兩天、三天沒感覺,一段時間以後,「仿測速器」的吹風機竟然明顯地起了作用——汽車駕駛及騎士們的車速普遍下降,大部分人遠遠看到奶奶的身影就開始踩剎車,並減速通過奶奶身旁。於是,護鄰心切又不怕辛苦的奶奶,每天一大早便站在自家花園門口扮演「測速稻草人」的素人交通義警。

有趣的是,為了捍衛社區安全,奶奶還會擺出一副毫無畏懼的架勢,故意對著路過的騎士說:「沒問題,我已經把速度記下來了!」一批批騎士們經過她身旁時都被她手上的「測速照相機」嚇了一跳,並信以為真而減速通過。奇招奏效以後,鄰居們紛紛前來感謝奶奶的勇敢和善心,有時奶奶不在家,鄰居們也會拿起吹風機來輪班呢。

奶奶向來訪的英國BBC諾丁罕電臺說:「我住這裡,我的朋友住這裡,我朋友的孩子們也住這裡,如果我們走在自己社區的街道都不安全,那世界上哪個地方還會安全呢?」

守護社區的英雄成為網友讚嘆的「敦親睦鄰」表帥

具有高度正義感的奶奶還說:「對於那些喜歡開快車的人來說,一定對我沒有好觀感,但是我不會在意。如果騎士都遵守交通規則,大家住在這裡才能有最基本的安全保障。」

那奶奶怕不怕遭到壞心騎士的惡意報復呢?對於這點,奶奶臉上展現無懼的表情,她說,保護社區安全是她的責任,大家的平安就是她的平安;而且因為這件事經由社群媒體廣傳和英國BBC報導,也引起了交通部門的關注,這一切就值得了。

自從成為守護社區安全的英雄以後,不斷有慕名而登門拜訪的訪客,親自來感謝奶奶的正義之舉,更有大批網友留言讚許奶奶的正義感和社區服務精神。超過5,000萬次觀看、13萬次分享及7萬則留言的網路影響力,也帶動了很多人開始注意自己社區的問題,善心的奶奶激發了許多人開始體會守望相助的重要性呢。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