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館老闆病重關門 重新開業後被眼前一幕驚呆(組圖)

發表:2017-12-13 0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裔夫婦
陳海夫婦和發貼幫助他們的克瑞斯婷夫婦(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12月13日訊】美國伊利諾伊州米爾施丹(Millstadt)鎮一家不起眼的中餐館在10月份時關閉了。有社區居民們好奇地在臉書上發問:「你們知道為什麼這家中餐館會關門歇業嗎?」想不到這樣一問,卻引出了一個社區居民互相幫助的動人故事,還引起當地媒體的報導,傳為佳話。

這名在臉書上提出疑問的社區居民懷特尼(Whitney Segraves)和家人想知道餐廳關閉的原因,她的鄰居克瑞斯婷(Christine Dormeier)看到了這個帖子。克瑞斯婷是華人移民二代,在紐約長大,她的父母曾因為語言障礙,在美國和別人溝通很困難,也曾遇到很多尷尬。熱心的克瑞斯婷希望能幫助到這家中餐館的華裔夫婦。

克瑞斯婷通過臉書求助到小鎮上能講中文的人,他們打聽到了餐館關門的原因是因為老闆陳海(Hai Chen,音譯)因腎臟感染病重,他和妻子海倫不得不暫時關閉這家由夫妻倆經營的餐館。這家名叫(China King)的中餐館是以外賣為主,也可堂吃的簡易中式快餐店,老闆陳海和妻子海倫在當地一起經營這家餐館已有七年之久。

克瑞斯婷瞭解到陳氏夫婦的情況後,決定為他們做些事。「他們夫妻自己經營這個生意。餐館關閉期間,這個家庭會失去所有的收入。」克瑞斯婷在臉書上發帖解釋了中餐館關閉的原因,並呼籲社區居民在餐館重新開業後,前去用餐消費。在當地新聞雜誌《米爾施塔特新聞》(Millstadt News)的幫助下,她的帖子在只有幾千人口的小鎮裡,被分享了800次。她除了在帖子中請求居民們光顧餐館外,還希望他們能慷慨留下小費。

克瑞斯婷的貼子被居民轉發分享後,效果非凡。當餐館從新開業後,前來用餐的人們大排長龍,要等一個鐘頭才能輪到點餐,不過熱心的居民們還是很有耐心地排隊等候。這令陳海夫婦深受感動,也對小鎮居民的熱心表示感謝!當餐館重新開業後的第一天,營業額比正常時期高出幾倍。

克瑞斯婷夫婦
熱心助人的克瑞斯婷夫婦(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當地媒體《米爾施塔特新聞》的老闆艾比(Abby Aymer)太太說:「我真的很開心人們這麼熱心的回應。當居民看到有人需要幫助時,他們的即時反應是想做點什麼。「你是我們的鄰居,我們關心你。」

陳氏夫婦經營的這家(China King)中餐館在當地已有七年,居民們也很熟悉這家中餐館。海倫說,社區在他們需要的時候伸出援手。她對社區居民的熱心回應感到震驚,也非常感激大家的幫助。

發熱貼的克瑞斯婷把社區居民的愛心帶出來了,她把大家的善良舉動歸功於對神的信仰,她對當地居民的熱忱和樂於助人感到很由衷的高興。她說:「小鎮居民們都有不同的背景,但他們有共同的,那麼好的品格,很願意去幫助別人。」

克瑞斯婷後來再次發貼感謝大家:「真是奇蹟,從一顆小小的種子長成了一棵大樹。這真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