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落馬冰火兩重天 「城市史」變「餘毒」被銷毀(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12-16 0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衛澤在任時風光一時。(網路圖片)
楊衛澤在任時風光一時。(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2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三年前落馬,去年因受賄罪被判入獄的中共前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其任內作序的書籍也不能倖存。網傳一張南京市檔案局的內部通知顯示,楊衛澤作序的《南京百年城市史》(全套共十三冊)等書籍被勒令銷毀。近年不少中共貪腐高官,在任時風光無比,到處題字作序,不過轉眼就被視為「餘毒」清除。

據《香港01》14日報導,網上傳出的南京市檔案局內部通知指,為「嚴肅政治紀律和規矩」,現委託南京出版社盡快銷毀仍存放在社內及南京市檔案局中由楊衛澤作序的《南京百年城市史》等書籍。

《南京百年城市史》由南京出版社出版,內容主要講述南京近百年城市文化的變遷。

報導還說,從網傳內部通知上的手寫字跡可見,這次回收及銷毀書籍的決定是根據當局「肅清楊(衛澤)、季(建業)餘毒」要求,是「一級政治任務來完成」。而除了《南京百年城市史》外,被列入當局銷毀書單的,還有同樣由楊衛澤作序的《南京通史》、由楊衛澤著的《美麗南京》。

已落馬的中共江蘇省委常委兼南京市委書記楊衛澤和南京市長季建業,都是江派官員,其中楊是周永康的馬仔,季建業則被指是江澤民的「揚州大管家」。

楊衛澤在2015年7月31日落馬,去年12月14日被判有期徒刑12年6個月。《香港商報》曾披露,楊衛澤曾給周永康的家人輸送大量利益,甚至還指楊衛澤曾向周永康輸送美女主播,而他自己也和周共享這些情婦。

大老虎落馬遭遇冰火兩重天

中共高官權貴在位時往往風光無限,四處被邀題詞作序。但在習近平當局大搞反腐當中,黨官紛紛落馬,之前的「著作」「題詞」往往成為官方尷尬,並成為坊間笑料。

大陸《南海網》2014年12月14日報導說,原廣東政協主席朱明國11月28日被中紀委宣布調查,第二天其在老家海南五指山的題詞即被抹掉。

報導指,朱明國是五指山市土生土長及發跡的最高級別官員,在其家鄉鄉鎮、母校曾留下了不少題詞「墨寶」。

中共官媒2014年8月13日曾刊出文章《中國網事:「墨寶」成「遺羞」,落馬官員題字該咋處理》。文章開頭就評論說,「大老虎」現形,怎麼處理他留下的「墨寶」似乎成了一件棘手的事情。

文章舉例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中國石油大學的題詞署名被遮擋。並稱,各地對落馬官員留下的「墨寶」的處理更為直接,「哪怕是刻在石頭上,也是一個字:鏟。」

文章說,重慶市原副市長王立軍落馬後,他在重慶市公安局題寫在碩大圓石上的「劍」、「盾」也隨即被磨去字樣。其它愛題詞又在落馬後被快速抹去題詞的,還有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陳安眾、廣東省原政協主席陳紹基等,並指一些落馬官員有「題字癖」。

也有大老虎在官方通報落馬前就被聞風清理題字。2015年6月,在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出事之前,海外博聞社披露,中國與越南邊界老山頂上的將軍林,原來豎有兩塊刻著徐才厚、郭伯雄名字的石碑突然消失,被當局移走不知所蹤,該林由駐守老山的軍隊護衛,顯示郭伯雄已與被公開宣告落馬的徐才厚一樣,成為軍方不屑為伍的人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