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死體驗:「我爬上了去天國的梯子」(圖)

作者:麥爾文.莫爾斯 發表:2017-12-19 1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瀕死體驗:「我爬上了去天國的梯子」
瀕死體驗現象和研究使人們窺視到靈魂和其它時空的存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瀕死體驗現象和研究使人們窺視到靈魂和其它時空的存在。神經外科之父Wilder penfield曾指出科學在靈魂研究領域的無奈:「是否有這種事,像人類與上帝之間的溝通,還有,是否有一種外源的能量可以在人死後進入人的思維──這得由每個人自己去決定。科學對此沒有答案。」那麼人類要打開生死之門,探索靈魂的奧秘,什麼是正確的探索之路呢?

本文摘譯自麥爾文.莫爾斯(Melvin Morse,M.D.)醫生的《接近光界》(Closer to the Light)一書。

-----------------------------------------------------

「我爬上了去天國的梯子」

10歲時克里斯因為腎病患上高血壓。嚴重危險,醫生把他媽媽的一個腎移植給了他。

移植後他開始發低燒,醫生控制不住。最後導致胃部疼痛並失去伸縮機能,於是住院進一步檢驗。檢驗結果很嚴酷。病菌在移植腎臟時侵入他體內,已經襲擊了心臟,導致大動脈閥腫大。

他的話被他媽媽證實,在兒子手術後甦醒時,她在床邊,聽他講了這個不可思議的故事,就是後來給我講的。

「做完手術後我甦醒了,媽媽在身邊。我迫不及待地告訴她我做手術時發生的事。我說,‘告訴你一個奇妙的秘密,媽。我爬上了去天國的梯子’。

「我的心理平靜極了、美妙極了。我在一部梯子上,很黑,我開始往上爬。爬了半截兒,我決定不爬了。我想爬上去,可是我知道,再往上爬我就不會再回來。那會傷我爸媽的心的;我有個小弟弟已經死了,他們會沒有孩子的。」

克里斯於是又爬了下來。當他爬到梯子頭,他感到滑進了自己的身體。

幾個月後,克里斯完全不記得這次經歷了。當現在我告訴他,他笑著聳聳肩,好像是別人的經歷一樣。

克里斯僅僅還記得那梯子。他曾被施用麻醉劑和安定(藥的商標名稱),這些都會導致健忘症。他的案例,還有其它類似的案例,促使我想到,可能每個曾差點死掉的人都會有瀕死經歷。只是常常因為被施用了這類的藥,擦去了他們的記憶,他們已經不記得了。

「永遠記得他」

迪恩曾有嚴重的腎病,每日他只能依賴透析淨化血。因為呼吸困難和定向障礙,父母帶他到兒童醫院。他癱倒在椅子上,護士著急找不到他的脈搏。

迪恩被緊急抬到重病監護室,為了啟跳他的心臟,醫生擠壓他的胸部、注射epinephrine和其它藥物來啟動他的心臟。24小時後,迪恩甦醒、獲得方向感。

迪恩告訴醫生他只記得離開了家。可是卻告訴家人許多事情。他說「我的經歷呀,用人的語言沒法講。」問他究竟發生了什麼,迪恩只是說有過一個「神奇經歷。」

事情就這麼擱了下來,直到2年後我研究他。他開始感到放鬆時,我們聊他在監護室的治療過程。接著我問他有什麼異常發生。「那當然,」。接著就跟我講天使。

「顯然當時我躺在監護室的床上,我突然發現自己站著,沿著一條極寬的隧道在走。我沒看見側壁,但我還是感覺到是條隧道。儘管沒有風吹在臉上,我還發覺自己在極快地前行。

「我知道在走向某地,卻不知是哪兒。我知道有什麼在盡頭等我,而我確實也想到那兒去。在我的腦海裡,什麼都沒有那兒等我的重要。我心中只有去那兒的一念,甚至忘記了自己還有身體、忘記了自己還有生命。

「到達隧道的某處,突然身邊光芒閃耀。這讓我確信,自己在一種隧道中,自己行進的速度有一小時幾百英里。

「我還發現這裡有個人。他高約7英尺,身著白袍、腰間束帶、一頭金髮。儘管他緘口無語,我卻心無疑懼;因為他散發著安穆和慈愛。

「不,他才不是基督(特指基督耶穌,救世主),可我知道是基督派他來的。可能是基督的天使等神吧,要接我去天國。」

突然迪恩發覺自己又回到身體裡了。他說自己從未走到隧道的盡頭,但那肯定是個極為特別的目的。整個經歷讓他迥異於別人,因為這一切是那麼的「神奇」。

「我經歷過無法用語言去描述的事,我認為自己回來是因為生命中還有一個使命。」

迪恩的經歷遠非人類語言所能窮奧。他對別人說,只是在看到電視裡其他人的瀕死經歷後,他才意識到自己經歷了什麼。聽過別人如何如何談論,他才開始講述自己的經歷。

迪恩的家長聽到自己兒子的故事,也相信兒子是有使命的人。結果全家都虔誠信仰上帝。

我後來還知曉迪恩10歲有過另一次的瀕死經歷。那時他已經移植過兩個腎,在透析機上度過了數百個小時。

一天他游泳差點淹死。躺在透析機上的一幕幕在他眼前逐個顯現。他還感到移植手術後在康復過程中的疼痛。他想,「天哪!白白在這受苦。」

迪恩感到自己從身體裡滑出來,沐浴在白色的光芒裡。

他告訴我說,「接著我經歷了很奇妙的事,可我真的不曉得是什麼。」

迪恩第一次的瀕死經歷很有價值,因為包括人生的回顧,這在兒童或十幾歲的孩子裡極為罕見。

(註:本文題目為編者加)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