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綁炸彈?洛杉磯一車站可偵測鳴警報(圖)

作者:伊真 發表:2017-12-19 0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伊真編譯)洛杉磯一車站目前正在測試一種可檢測出自殺炸彈背心的偵測設備,美國參議員舒默(Chuck Schumer)上週日(17日)表示,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應加快在全國範圍內部署該設備的計畫。

據《美聯社》報導,舒默說:「事實上,我們有這種可潛在拯救生命的新技術,它能偵測到那些穿在身上意圖傷害我們的爆炸物,我們要求聯邦政府加速測試和完善該技術,我們不僅要在美國紐約等這些繁忙的城市中部署這種裝置,這裡也需要。」

洛杉磯大都會交通局正與TSA合作測試這個爆炸物偵測設備,它對經過車站的旅客作全身檢查,但又不會使他們放慢步伐。如果設備檢測到有爆炸裝置,則會觸發警報,交通局工作人員可在屏幕上會見到身藏炸彈的旅客影像,但不會像X光那樣能看清細節。

身上綁炸彈?美國車站可偵測到鳴警報
QinetiQ SPO-NX的偵察設備。(Timesunion網頁截圖)

TSA管理主任佩克斯奇(David Pekoske)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與交通部門合作,致力識別、試驗和部署技術,解決交通運輸面對的威脅。」

這個名為QinetiQ SPO-NX的偵察設備目前正在洛杉磯最繁忙的車站之一——第七街地鐵(7th Street Metro)進行測試。TSA女發言人法布斯汀(Lisa Farbstein)表示,這項技術自2004年開始研製,感恩節前曾在華盛頓的聯合車站進行測試,並於2014年「超級杯」(Super Bowl)期間,在新澤西運輸車站使用。

舒默要求TSA在紐約市進行正式試驗。

這種設備外形與架在三腳架上的白色電視攝錄機相似,它不是檢測爆炸性氣體,而是掃瞄人體上的金屬和非金屬物體。與機場檢查設備不同的是,該設備從遠處向人發出掃瞄波,而不是讓人員通過掃瞄器。

上週一,紐新航港局客運總站(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發生爆炸,一名男子故意引爆了身上低技術的「管式炸彈」(pipe bomb)爆炸裝置,結果致使自己受重傷,另有3人輕傷。官員表示,這名孟加拉國移民是通過網際網路視頻接受恐怖主義灌輸。

洛杉磯縣大都會運輸管理局執法部門負責人維格斯(Alex Wiggins)說:「全球範圍內似乎正更多出現這種自殺炸彈襲擊,我們希望保持謹慎。」

TSA發言人英格蘭德(Michael England)表示,該技術仍處於測試階段,尚未在全國範圍內推廣,目前仍在評估該設備探測炸彈的有效性以及發生誤報的頻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