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命之人都有4個共性 最好一個都不占!(圖)

發表:2017-12-20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度進食會撐大胃腸,會加大臟器損傷,引起患肥胖症等慢性病。
過度進食會撐大胃腸,會加大臟器損傷,引起患肥胖症等慢性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俗話說:「人勤身不垮」,對於我們來說,養生就要做到「勤」,而往往壽命短的人,都會在這4點上馬虎。

1、吃撐為止

很多人面對美食,常常是吃撐為止,殊不知,這樣會損傷臟器的功能。

食物進入胃腸,進而膽汁排酸消化,之後食物消化分解進入血液,剩下的廢物排出體外。可是,過度的食物會撐大胃腸,身體各臟器不得不加大工作量來進行消化,這樣就會加大臟器損傷,久而久之易出現問題,還會引起患肥胖症等慢性病。

2、縱慾過度

縱慾太過,除傷腎精,對其他臟腑也會有所危害。

3、喜歡懶床

天天「宅」在家,人也會「懶死」!雖然是很舒服,但會讓頸椎越來越不舒服。因為整個人是斜躺,腰部沒有支撐,就像一個弓一樣蜷在那裡,身體會有一些扭曲的偏斜,這就會增加局部椎間盤纖維環以及整個腰椎結構,韌帶結構的一些高張力狀態,會影響到腰椎的健康。

4、易怒

憤怒是人們最不善於處理的一種情緒。人在發怒時,交感神經極度興奮,腎上腺素分泌增加,心跳加速,血壓升高,易誘發消化道潰瘍、高血壓、冠心病等。因此,要善於控制情緒,尤其不要發怒。

上面短命的習慣您占了幾個?想要健康長壽,注意勿犯以下禁忌。

健康長壽的禁忌

1、防肥胖

肥胖容易導致很多疾病,尤其是高血壓、糖尿病等等,人到中年容易發福,中年男性應當保持微胖的身材,注意合理飲食,適當鍛練。

2、防猝死

中老年男性要定期體檢,瞭解自己的身體狀況,疼痛反應是猝死的發病徵兆中,最易被感知的信號。當感到胸部出現劇烈、緊縮、壓榨性的疼痛,且感到透不過氣時,就要提高警惕。

3、防血栓

人體的健康血液在人體血管內流動,成年累月,容易滋生很多血脂垃圾及毒素,並形成栓狀物質,凝固在血管內壁,動脈血流受阻,久而久之形成動脈粥樣硬化!而動脈粥樣硬化,是血栓發作的根源,易造成突發的心梗、腦梗等,嚴重危及生命。

4、戒熬夜

人體內許多重要的合成反應都必須在睡眠中完成,雄性激素便是其中之一,長期熬夜一方面消耗掉大量雄性激素維持精力,另一方面睡眠不足或不規律影響雄性激素的合成與代謝,持續的紊亂便最終造成男性性慾降低、功能障礙等問題。

5、戒憋屎

大便通暢而無積滯,能減少身體不適,有益於健康長壽。中老年容易便秘,因此要養生良好作息,按時排便,日常飲食可以適當補充膳食纖維,促進腸道蠕動與排便。

6、戒菸酒

菸酒是許多男人的朋友,但也是他們的健康殺手。過量飲酒會引發食道癌、胃癌等癌症,而菸草更會對呼吸系統、心腦血管產生極大的危害。

7、戒水少

充足的水分有利於稀釋血液黏度,更有助於排出人體廢物。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